竞技风暴
年轻不是愚蠢的借口 AC米兰冠军杯之路险因一人葬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1-0战胜安德莱赫特的赛后,“历史重演”一次占据了各大媒体相关报道的版面,同样是被罚下一人,同样是通过卡卡的进球取得胜利,同样是1-0的比分,同样是在比利时,赛后,卡卡、安切洛蒂、加图索都说,这次1-0战胜安德莱赫特和3年前1-0战胜布鲁日何其相似。

  但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当年战胜布鲁日,内斯塔因为两次防守中的凶狠犯规而被红
牌罚出,而这一次,博内拉则是因为两张毫无意义自己“申请”的黄牌而出局。

  第一张黄牌,来自一次无意义的申辩,当时博内拉对对方左边锋博索法确实有一次阻挡犯规,坎塔莱霍判了也就判了,博内拉一直在边上喋喋不休的解释,直到坎塔莱霍出示一张黄牌。

  相比之下,第二张黄牌更加无谓,博内拉在界外将球顶回界内,主裁判判罚皮球已经出界,对方球员过来拿球准备掷界外球,博内拉却先出一脚把球捅了出去。点击观看红牌视频

  按照新的裁判规则,在裁判鸣哨之后再动球的确要出示黄牌,西班牙裁判似乎对此看得尤其重,在上周拉科鲁尼亚对贝蒂斯的比赛中,就有人因此而吃到了红牌。博内拉这样做,裁判不给第二张黄牌是宽容,给了也并不冤枉。

  在tgcom的赛后评分上,出现了罕见的3分,这是送给博内拉的。tgcom称:“他让球队在剩下的漫长时间里10人作战,是不可饶恕和难以置信的错误。”

  博内拉从布雷西亚出道时被誉为“新内斯塔”,后来在帕尔马越来越沉寂,评价自己的轨迹,博内拉曾这样说:“我一直在进步,头两年在普兰德利的执教下,我的表现不错,然后俱乐部出现了问题,接下来是艰苦的2年……”看来,博内拉的“艰苦”还没到头,有时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是他的最大问题,来

AC米兰之后,博内拉倒是没有出现什么低级失误,头几场表现还给了人们一些惊喜,但紧接着就是这一场的“疯病”。

  如果AC米兰因此而输掉这场比赛会怎么样?那么安德莱赫特和里尔都将积5分,而AC米兰只有4分,将列小组第三,虽然未必说这样就一定不能翻盘出线,起码会走很多弯路,起码会在这样困难的时刻,让全队的信心再次遭到打击。

  AC米兰的

冠军杯没有因他而毁,但奥利维拉的机会却被他毁掉,奥利维拉不得不提前离场,其实巴西人今天的势头还不错,上半时一次门前头球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因为博内拉,奥利维拉的球荒还在继续。

  博内拉的做法引起的“民愤”很大,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直接问安切洛蒂:“以后是不是干脆不要让他上了。”安切洛蒂只能回答:“我不认为这是天大的罪过,但是我为他感到遗憾。当然,他会重新在球队中找到位置,因为这是一支团结的球队。”

  话虽如此,但至少在和36岁半的卡福的竞争中,博内拉暂时不得不坐先在替补席上,AC米兰还在考察新的右后卫,博内拉曾经说:“加盟AC米兰是个机会。”但机会摆在面前,需要自己把握,如果不断这样挥霍下去,右路的未来不属于卡福也不属于他,他的角色只能像现在一样,一个能打多个位置的“补丁”。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