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雷轰出惊世骇俗世界波 多特蒙德丑陋足球却最实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弗雷(Frei)在德语里的意思是“自由、解放”。所以,当弗雷的进球帮助多特蒙德锁定胜利之后,多特蒙德获得了解放,他们目前排在第5名,仅比领头羊不来梅少1分,之前连续两场比赛未尝胜绩而引发的内讧借此画上了句号。获得更大解放的是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前俱乐部CEO瓦茨克刚刚批评过他,现在胜利帮助他作出了回答。

  胜利来得很艰难,因为这是一场绝对疯狂的比赛。开场刚刚72秒钟,年轻中卫贝尔
赞斯卡就接里肯的任意球破门,多特蒙德取得梦幻开局。但仅过去了71秒钟,科特布斯队的巴西后卫达·席尔瓦就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扳平了比分。这样疯狂的开局在德甲历史上也不多见。随后贝尔赞斯卡又利用任意球攻入第二球,这与第一球如出一辙,但直到弗雷进球之后,多特蒙德才确保了胜局。科特布斯让多特蒙德领略了他们的主场优势,在他们凶狠的拼抢和密集的防守面前,多特蒙德很难踢出流畅的配合,比赛总是被各种各样的犯规中止。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更是一场丑陋的比赛,惟一的亮点就是弗雷的那脚惊世骇俗的射门,称他“解放了多特蒙德”可谓恰当。

  弗雷“解放”了多特蒙德,但之前的基础是贝尔赞斯卡打下的。上个星期贝尔赞斯卡刚刚做了一场噩梦,在随德国U21国家队与英格兰的生死之战中,他在第13分钟就被红牌罚下,眼睁睁看着球队被淘汰。现在他总算走出了噩梦,以中卫身份贡献两粒进球,这让他重新找回了自信。不过小伙子很谦虚,把所有功劳都给了里肯:“拉斯的传球太准了,我所做的只是把它送进球网而已。”除了这两个任意球,弗雷的进球也来自于里肯的助攻,所以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应该是里肯。“弗雷、贝尔赞斯卡,里肯,多特蒙德找到了梦幻组合。”SPORT1体育网站对多特蒙德的胜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除了范·马尔维克被老板批评之外,队长沃恩斯对队友的责难也引起了很大的麻烦,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范·马尔维克对瓦茨克的回答不卑不亢:“我是教练,他只是CEO。” 贝尔赞斯卡对此前内讧的回答是:“这让我们更团结,赛前我们好好讨论了一下怎么踢比赛。赢球说明了一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