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秘密潜入"苏军"阵地 25年梦魇令温格大赞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远赴莫斯科的阿森纳有一个心愿要了结,那就是打破枪手从未在前苏联地区获胜的尴尬纪录。在上赛季的欧战客场表现大为改观后,温格和他的弟子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实力较强的前联盟杯冠军身上,他们计划改写历史。

  时间回到25年前,当时特里·尼尔带领的阿森纳做客莫斯科斯巴达,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最终被主队翻盘3比2。这次逆转给枪手带去了致命的打击,以致回到主场再战,在东
欧劲旅面前输了个更惨的2比5。至今这仍是阿森纳169场欧战中最惨痛的经历。此后,枪手在前苏联地区的噩梦还未结束,除了在欧冠小组赛中再度1比4输给斯巴达,乌克兰的基辅和顿涅斯克也曾在他们身上尝到胜绩。而今面对莫斯科中央陆军,欧冠亚军肩负的使命能否完成仍是个疑问。

  中央陆军一直是近十几年的俄罗斯足球霸主。在得到阿布拉莫维奇的资金援助后,在欧战舞台中央陆军也不再愿意扮演配角。队内的几位巴西国脚将这支联盟杯冠军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小组赛击败

德甲劲旅
汉堡
、逼平波尔图就证明,俄罗斯球队才是阿森纳争夺小组头名的最大对手。

  但温格却依然看好自己的球队能在客场攥足9分。“教授”仔细研究了中央陆军的打法,并对他们352的进攻体系相当欣赏。“瓦格纳和卡瓦略这两位巴西人是该队的进攻核心,波尔图的主席就曾告诉我,‘你们会对中央陆军另眼相看的。’但我觉得阿森纳可以击败他们。”

  温格的信心也不是毫无根据。即使损失了埃布、永贝里和巴普蒂斯塔等大将,阿森纳在最近的赛事中依然高歌猛进,至今已保持了六连胜。上轮联赛,亨利、阿德巴约等人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相信来到莫斯科,拥有丰富欧赛经验的枪手不会手足无措。

  “我更担心球队外的因素影响我们。比如场地,比如天气。我希望中央陆军的草皮质量合格,到时队员们就能充分发挥出进攻的实力。”温格说道。同时教授还透露,他可能安排沃尔科特出场,让这位金童提早适应欧赛的气氛。“我知道他的状况很不错,上轮联赛他也表现得相当成熟,有必要让他更进一步地融入球队。”如果沃尔科特如愿上场,那么他将打破法布雷加斯创造的阿森纳参加欧冠的最年轻球员纪录。

  守候在主场的中央陆军则把这次主场看作是占领小组头名的好机会。目前他们差阿森纳2分,排在波尔图和汉堡之前。队中核心、门将阿金耶夫就向枪手下了战书,“也许他们还不熟悉中央陆军,但周三当他们离场时,小组的形势就不会是他们一枝独秀了。”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莫斯科中央陆军(352):阿金耶夫/伊格纳舍维奇、布雷祖特斯、塞贝拉斯/拉希米奇、布雷祖特斯基、兹尔科夫、卡瓦略、杜杜/拉夫、奥利奇

  阿森纳(442):莱曼/霍伊特、图雷、加拉、弗拉米尼/赫莱布、吉尔伯托、法布雷加斯、沃尔科特/范佩西、阿德巴约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