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看家本领成最大软肋 贝尼特斯启动冬季补血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6:15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陆逸报道 主场1比1被布莱克本逼平后,利物浦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十名,与榜首曼联的积分差距达到了8分,早早就被几名竞争对手甩下,红军的防线罪不可赦。

  在前八轮联赛中,利物浦失球达到了9个,四个客场场场失球,而在上个赛季,利物浦38场联赛总共才失球25个,只比失球最少的切尔西多3个。稳固的防守也是利物浦上赛季跻身三甲的最大原因,在英超四强中,利物浦进球最少,甚至比排在第四的阿森纳还少11球
。显然,丧失了稳固的防守这一环后,红军也丧失了争冠的砝码。

  里瑟、卡拉格、海皮亚和芬南一直是上赛季的防守主力,可本赛季,四个人在场上却如同一盘散沙。33岁海皮亚面临的是年龄问题,里瑟经常受伤,卡拉格和芬南的状态则时起时落。门将雷纳本来是本尼蒂斯最放心的一环,可如今他的表现也时常让球迷们的心跳加速,这些因素直接导致了红军后防的不稳定性。

  主场迎战布莱克本,第17分钟的失球明显可以看出

利物浦防线的漫不经心:面对客队右翼本特利,中场里瑟准备明显不足,给了对方很大的突破空间,在里瑟失位之后,奥雷利奥的补位也不够不及时,使本特利轻松传中。而在中路,卡拉格和海皮亚对传球都判断不准,没能抢到落点,给了麦卡锡足够的时间调整位置,低射得手。这已是利物浦三场比赛中,第4次对左路的传中球防守失误。

  失球后,红军防线依然让人心惊胆战,比赛快结束前,海皮亚险些又犯下大错,面对一个简单的横传球,他没能处理好,让对方替补出场的罗伯特偷球得手,本特利接到传球后,门前8码处劲射,差点洞穿了雷纳十指关。雷纳上赛季还获得了英超金手套奖,可这个赛季的出击经常让人提心吊胆,上轮0比2惨败给

博尔顿的第一个失球,尽管有边裁误判的因素,可对于一个出色的门将,显然不该该给对手这样的机会。

  这样的防线一定让本尼蒂斯更加怀念小将阿格尔,21岁的丹麦中卫是红军在去年冬季转会市场上重大的发现。他稳健的后防使得本尼蒂斯抛弃了时常犯错的海皮亚,遗憾的是,阿格尔在周中代表国家队出战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中受伤,对原本就脆弱的红军后防再添重击。针对这种现状,相信本尼蒂斯在冬季转会时会有动作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