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漂亮的国米却很实惠 意媒体直言"作坊里磨出的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5: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国米追求胜利的路漫长而艰难,很像前一天米兰战桑普的过程。《米兰体育报》不客气地说,国米是在“作坊里研磨足球,缓慢的,一点新奇感都没有,下一步往哪磨,球童都知道。”但三分还是来了,管它用什么方式?主场2比1反超卡塔尼亚,借助罗马和巴勒莫同时输球,国米赛季第二次独踞榜首。

  曼奇尼最想收获的锋线无果,而且是以悲惨的方式无果,阿德被换下时,仍遭嘘声
,替补上场的克鲁斯点球射失,曼奇尼说伊布拉比自己当年还强,可瑞典人门前最后一脚真让人怀念伤病中的克雷斯波。

  锋线不力?有中场拯救!本场胜利出自中场,2个进球来自菲戈、索拉里、斯坦科维奇三个技术型选手,边前卫各助攻一次,斯坦梅开二度,很容易让人想到联赛首轮坎比亚索的梅开二度,位置相仿,角色也差不多。除了进球,少有的几次灵光也来自菲戈和索拉里两人,找到最佳状态的索拉里对国米来说,是极好的消息,否则这条中场线行将枯竭。至于另一中场达库,在维埃拉停赛、坎比亚索再伤情况下,是国米最重头球员,绝对不可轮换!

  赛前一天莫拉蒂连同智利球星萨莫拉诺一同到访训练营,但刺激程度被国家队的消耗抹煞了。上半场国米是熬过来的,没有威胁,卡塔尼亚轻松布防成功。国米在落后前只有一次好球,边路传中,来自索拉里第6分钟的左路起球,皮球越过禁区内几个防守球员,伊布拉后门柱插上,头没碰到球,让人十分想念克雷斯波。

  对手机会抓得很好,本场进球类似于

冠军杯首轮被里斯本攻入的那个世界波。第16分钟,马斯卡拉在禁区左边沿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划出弧线钻入左上角。落后的国米也没太多反应,只靠菲戈的个人技术来了几次反扑。第29分钟,菲戈右路肋部连续过人突入禁区,最后被后卫米内利破坏。一分钟后,又是菲戈右路起球,球速很快且低平,后卫不敢轻易碰球,斯坦中路头球破门。菲戈关键时刻的闪光,正是此时国米需要的。

  下半场,曼奇尼强攻,用麦孔换下马克斯维尔,萨内蒂到左路,这是干掉

佛罗伦萨时的边路。第55分钟,国米形成威胁,斯坦传出,伊布拉失去射门时间,但还能传给菲戈,菲戈分给左路无人盯防的索拉里,后者打门被扑。

  国米无法保持队伍紧凑,前后脱节,卡塔尼亚中场把握得很牢,即便不控球也不给国米空当。僵持时,国米的运气来了,其实也是豪门持续压迫的一种产物。第68分钟,米内利放倒克鲁斯,点球,赛季首次出场的克鲁斯劲射被扑,角球,科尔多巴头球又被扑出,门将潘塔内利立功。只过7分钟,卡塔尼亚的激情就被浇灭,索拉里左路似传非射,后卫线挡出,斯坦禁区线上右脚凌空劲射破门。

  曼奇尼或许在为冠军杯发愁,球队就这样赢了,对和小球队3连平的米兰来说,构成巨大打击,也给自己树立了信心。有时候,不需要踢得那么漂亮。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萨内蒂、科尔多巴、萨穆埃尔、马克斯维尔(46’麦孔)/菲戈(88’马特拉济)、达库、斯坦科维奇、索拉里/阿德里亚诺(60’克鲁斯)、伊布拉西莫维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