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昏哨裁判遭媒体激烈讽刺:他应该去医院换个眼角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2: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六晚的卡尔德隆球场,球迷们已经忘记了为进球欢呼———因为他们不得不记住一位本该被遗忘的主角———38岁的主裁判佩雷斯·利马。先看看利马的杰作:三个进球中,两个点球都是明显的假摔,阿圭罗打进的制胜球是明显的“上帝之手”,此外,还有两次明显的点球判罚被他放过。

  马竞上次在升班马韦尔瓦主场战胜安达卢西亚人,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78/79赛季。
2002/03赛季,马竞在这里惨遭3球落败。适逢马克西重伤,阿吉雷不得不用加莱蒂首发。球队上下三军用命,希望以3分和杀入冠军杯资格区,作为献给马克西的礼物。比赛开始前,马竞球员都穿着印有“加油,马克西”的T恤亮相,球迷们也在看台上打出了各种支持马克西的横幅。可惜,很快,比赛的主角就变成了裁判。

  此役当值主裁38岁的佩雷斯·利马早就是

西甲出名的“昏哨”,除了今年5月3日主哨巴萨卫冕西甲的“报喜”战,他的档案可谓“劣迹斑斑”:去年几乎同时,瓦伦西亚客场1比2不敌赫塔菲,他就把比利亚第86分钟的进球生生吹了出来,8分钟后又给了瓦伦西亚前锋一张红牌。这位来自加纳利群岛的裁判在甲级不过两年哨龄,此前还从未吹过马竞的比赛。倒是在乙级时他曾执法过韦尔瓦9场比赛,安达卢西亚人还未尝败绩。

  马竞第17分钟几乎取得领先:彼得罗夫传球,加莱蒂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跟进的米斯塔射门被巴列霍挡出底线。第34分钟,莫亚铲倒彼得罗夫,主裁利马没有任何表示。此前,马竞中后卫巴勃罗和塞塔里迪斯先后飞铲埃伊托,却只有动作并不明显的希腊后卫吃到黄牌。3分钟后,痛苦不堪的彼得罗夫被阿圭罗换下。第二天的检查结果表明,他和马克西一样将重伤半年。

  下半场,利马完全让现场球迷失去了判断力,第63分钟,比凯拉禁区内突破刚刚替补上场的胡拉多时明显假摔,他竟然判罚点球。格雷罗的点球先是被弗朗哥扑出,随后他又补射得手。失球后的马竞全力反扑,不久,加莱蒂又在禁区内拉倒突破的罗马尼亚前锋罗苏,但利马这次却没有任何表示。第71分钟,马尼切长传加莱蒂,阿根廷边锋也在禁区内表演假摔,寻找平衡的利马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托雷斯终于在新赛季9场比赛中打入第2球,至此,西甲仅剩

皇马一队尚未被托雷斯敲开过大门。

  然而,此时主裁判的疯狂还不过是开始。第76分钟,胡拉多右路开出角球,托雷斯头球攻门,韦尔瓦门将巴列霍倒地侧扑,带着蓝色手套的阿圭罗竟然出拳将皮球打进。托雷斯和其他马竞球员都意识到这是手球,他们一起把目光投向了主裁判。场上的气氛一时间凝固得有些滑稽,直到利马宣布进球有效,阿圭罗才冲向角旗亮出了背心上“加油,马克西”的字样。愤怒的韦尔瓦人4分钟后又要哭笑不得:铲倒塞塔里迪斯的保蒂斯塔吃到了第二张黄牌,当他转身准备离场时,人们才发现主裁利马忘记亮出红牌,反而示意继续比赛。在“受害者”塞塔里迪斯、比赛监督和助理裁判反复提醒下,利马这才亮出红牌。5分钟后,利马找到报复机会,把5分钟前羞辱他的塞塔里迪斯也罚出场外。

  赛后,除了韦尔瓦球迷外,几乎所有西班牙媒体和球迷都“宽容”了阿圭罗的上帝之手。在“玩世不恭”这一点上,被称为马拉多纳接班人的阿圭罗和他的前辈倒颇有几分神似。他在赛后表示手球完全是出于本能,托雷斯和马克西也在赛后表达了自己的遗憾———3分固然重要,但失去彼得罗夫让球队收起了欢庆的笑容。至于主裁判利马,《世界体育》表达了所有人的一致观点:他需要看的不仅仅是比赛录像,还应该在周一和马克西、彼得罗夫一起进手术室———他要换个正常人的眼角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