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完胜独领积分榜首 周三硬碰切尔西又迎无奈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2: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巴塞罗那人不会忘记欧洲超级杯的耻辱———0比3负于塞维利亚是卫冕冠军两年来最大的失利。但相比周中客场对切尔西的冠军杯,荷兰人更希望能在蓝桥奏凯。为此他雪藏了赞布罗塔、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德科、埃德米尔森等五名主力。塞维利亚上周六刚刚度过俱乐部101周年的庆典,新赛季此前8战7胜势头强劲。不过,面对巴萨半主力阵容,他们还是输给了小罗一个人,凭借他的梅开二度,巴萨主场3比1战胜塞维利亚,领先瓦伦西亚和马德里竞技3分独居鳌头。

  本场比赛是里杰卡尔德在巴萨执教的第120场联赛,在执教场次上他追上了斯洛伐克人道西克,排在他们前面的只有克鲁伊夫、米歇尔斯和范加尔,120场比赛,里杰卡尔德76胜26平18负,胜率仅次于埃雷拉排名历史第二。

  开场4分钟,小罗就一脚远射,可惜没有什么威胁。3分钟后,比赛出现了第一个争议场面,卡努特摔倒在禁区里,但裁判费尔南德斯示意比赛继续。上半场小罗表现十分活跃,先后几次射门。不过,率先破门的却是塞维利亚人:第23分钟,后卫埃斯库德后点接角球头球破门,但主裁费尔南德斯以法国后卫侵犯莫塔在先判进球无效。2分钟后,梅西突入禁区,埃斯库德禁区内放倒贝莱蒂,主裁判罚点球,激动的埃斯库德与裁判理论又吃到黄牌,法比亚诺也因为抗议吃到黄牌。小罗随后主罚点球命中,但贝莱蒂此时却无法继续比赛。第28分钟,赞布罗塔换下了受伤的贝莱蒂。事后证实,贝莱蒂将无缘此后对切尔西和

皇马的比赛。

  巴萨此时仍然保持着足够的优势。令人意外的是,此时塞维利亚却得到了扳平的机会:第37分钟,法比亚诺传中,卡努特为塞维利亚扳平比分。不过塞维利亚人的庆祝还没有持续2分钟,又是小罗改变了场上的局面。第39分钟,小罗的射门绕过防守球员直接打入网窝,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帕洛普也只能望球兴叹。第44分钟,主裁费尔南德斯又引发了判罚争议,塞维利亚发出角球,纳瓦斯在禁区内被古德约翰逊推倒,裁判毫无表示。

  下半场伊始,塞维利亚主帅拉莫斯作出了惊人的换人举动:用马蒂和德拉古蒂诺维奇两名后卫换下了法比亚诺和普埃塔两名攻击型球员。第67分钟,丹麦中场波尔森在禁区内与马科斯撞在一起,不过经过治疗后很快又回到了球场。第69分钟,塞维利亚主帅拉莫斯又因为多次抗议助理裁判的判罚,被主裁费尔南德斯罚出场外。第70分钟,梅西接伊涅斯塔传球,可惜射门再度失之毫厘。第73分钟,久利换下发挥神勇的小罗,诺坎普掌声雷动欢送当晚的英雄。第80分钟,哈维直传梅西,阿根廷小将在右路射门为巴萨锁定胜局。

  巴萨出场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28’赞布罗塔)、马科斯、图拉姆、希尔维尼奥/莫塔、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古德约翰逊(83’萨维奥拉)、小罗(73’久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