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第三门将何许人也 昔日新星曾遭曼联群魔凌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0:59 新浪体育
切尔西第三门将何许人也昔日新星曾遭曼联群魔凌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赫和库迪奇尼的受伤将切尔西第三门将希拉里奥推上前台,与两位队友相比,希拉里奥的名气要小很多,本赛季出场次数为零,进入替补名单次数只有3(社区盾和前两轮英超联赛),这还是在赛季之初切赫因肩部手术尚未恢复的情况下。这位今夏没有花费切尔西一毛钱的葡萄牙人是何许人也?他能在周中切尔西大战巴萨的比赛中担当重任吗?

  本周六希拉里奥将年满31周岁,身高193cm,属于高大型门将。94-95赛季,19岁的
希拉里奥进入波尔图一队,处子秀对手是拿华尔队。1995年被波尔图租借到阿卡德米卡锻炼,96-97赛季回到波尔图后,希拉里奥开始被委以重任。

  1997年3月5日,被认为是“拜亚接班人”的希拉里奥遭遇职业生涯中的最大打击,波尔图在冠军杯四人之一淘汰赛首回合中遇到上升势头强劲的红魔

曼联,结果希拉里奥把守的大门4次被对手攻破,大卫梅、坎通纳、吉格斯和科尔成为葡萄牙门将的噩梦,尤其是坎通纳,他的2传1射令曼联度过了完美的一夜。波尔图早早断送晋级希望,从此之后希拉里奥被打入冷宫,出场次数越来越少。

  02-03赛季,穆里尼奥执教下的波尔图登上巅峰,联盟杯冠军、葡超冠军和冠军杯冠军全部被收入囊中,希拉里奥也是冠军队成员之一,不过他的出场次数很少,并非主要功臣。2004年,几经租借的希拉里奥加盟葡萄牙民族队,帮助球队获得联赛第五并取得参加联盟杯的资格。2006年夏天,与民族对合同结束后他接到穆里尼奥的电话,不久后他成为英超冠军切尔西队的成员。

  尽管希拉里奥与穆里尼奥的交集只有短暂的一个赛季,但是狂人对他评价很高。“他是一位优秀的门将,我相信他的水平和能力”。穆里尼奥在签约发布会上说,希拉里奥不会是切尔西的看客,“我们有很多比赛需要三个门将都做好准备。前两个赛季切尔西很幸运,因为两个门将没有出现太大的伤病。不过今年竞争会更激烈,所以我们决定增加一个门将,而且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门将,不是年轻队员。”

  “他是我执教波尔图时的队员之一,当时他和拜亚同龄,所以上场机会不多。后来他转会去了其他队,在几场重要比赛中表现出色,我清楚他的能力。”穆里尼奥说。

  事实上希拉里奥在切尔西新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中担任主力门将,不过由于比赛是在美国进行(切尔西0-1负于美国全明星),而且只是一场热身赛,所以知道的人不多。对于自己在切尔西的前途,希拉里奥有着清醒的认识,“这里的每个人都庆祝,必须能随时拿出最佳状态上场比赛,我来切尔西是为了踢球,为了成功。”

  切赫和库迪奇尼受伤前,希拉里奥把处子秀盯在下周联赛杯第三轮切尔西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上,然而两位队友相继“倒”了下去令葡萄牙人很可能提前实现愿望,而且对手还是冠军杯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他对欧洲赛场并不陌生,“离开波尔图之后希拉里奥能在每个周末出场比赛,”穆里尼奥说,“两次经历联盟杯,也有出战冠军杯的经验。”

  具备欧战经验也是穆里尼奥当初挑中希拉里奥的原因之一,现在证明狂人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一旦库迪奇尼不能即时康复,希拉里奥将身穿40号

球衣出现在斯坦福桥赛场上,接受小罗、古德扬森等巴萨球星的考验。(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