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哪道魔咒击中了瓦伦西亚 不除顽疾他们怎成真正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9:57 新浪体育
是哪道魔咒击中了瓦伦西亚不除顽疾他们怎成真正霸主

维森特又伤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莱多斯球场进行的塞尔塔与瓦伦西亚之战,是本轮西甲最精彩的赛事之一。5个进球,将近20次的进球机会,12张黄牌、2张红牌,多名球员受伤,另外还有卡尼萨雷斯的严重失误,这些都让比赛变得非常好看。最终,瓦伦西亚2比3败北,不但客场5个赛季对塞尔塔不败的纪录被终结,而且球队本赛季不败的纪录也被打破,瓦伦西亚在夺冠之路上刚刚步入正轨,一下又跌倒了。瓦伦西亚和皇马为什么屡屡赶不上巴萨?往往并非在与巴萨的直接对抗中处于下风,而是因为这两支球队总是会莫明其妙地无法拿下该拿下的比赛。

  

皇马衰败,有其积重难返的因素;瓦伦西亚在历经前两几个赛季的困境后,本赛季刚刚起了复兴的苗头,然而,由于队内西班牙球员过多,这支“本土化”的球队也沾染上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毛病,那就是在气质上的欠缺,在不应该跌倒的地方跌倒,就是证明。西班牙有句俗语:如果你只剩下手上这杯酒,那也要先好好享受完再说。这种对快乐的天生的追逐感,让他们缺少忧患意识,他们认为烦恼不会解决问题,然而,有时候刻意回避烦恼,只会带来更大的烦恼!

  有人说,西班牙人有一大特点,那就是容易乐观过头,

世界杯的比赛就是证明,小组赛一帆风顺让西班牙队尾巴翘得老高,结果出线后很快被法国教训了一顿。瓦伦西亚面临的也是同样的问题,后防稳固、连续不败,让瓦伦西亚整天生活在赞美的蜜糖当中,结果客场对塞尔塔,骄傲过头的他们尝到了苦果。尽管纳瓦罗率先得分,但此前5轮仅丢2球的防线本场却连丢3球,巴亚诺、伊里内、卡诺比奥的3个进球犹如三根大棒打到瓦伦西亚胜身上,虽然莫伦特斯扳回一球,但于事无补。“瓦伦西亚的防线四处漏水了,卡尼萨雷斯原本应该补漏,但连他也漏了,这样的瓦伦西亚怎么能赢球?”西媒体批评道。

  西班牙人还有另一大特点,那就是不能理解什么叫自我批评,尤其是经常胳膊肘往里拐,任何事一般都认为是自己对。不过,这次瓦伦西亚主帅弗罗雷斯赛后还是批评了球队:“这场比赛中的瓦伦西亚简直就是以往那支瓦伦西亚的对立面,过去我们后防稳固,很少给对方机会,但今天盘子翻过来了,瓦伦西亚成为了一支脆弱的球队,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这样踢输掉很正常。我们很晚才进入比赛,球员们踢得漠不关心,没有秩序也没有纪律,没有了这两条,瓦伦西亚和其他球队没什么区别。这段停赛期内我们得到了赞美太多了,我们沉浸在蜜糖当中,希望这场胜利能让我们冷静下来。”但弗罗雷斯泼的冷水能起到作用吗?还得等着看。

  瓦伦西亚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左边锋维森特在比赛中又受伤了,而且“玻璃人”这次受伤的部位恰恰是他曾多次动手术的左脚踝。比赛的第26分钟,维森特就因被对手铲伤而不得不提前下场,受伤部位肿得很大,究竟伤势如何还有待进一步检查,维森特本人也非常担心,他害怕自己又要远离球场几个月。(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