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门将重伤细节:切赫太阳穴受创 库迪昏迷8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英格兰国门罗宾逊也许仍旧为自己在与克罗地亚一役中成为笑柄而耿耿于怀,然而这远非门将这个行业真正的危险,很多人直到昨天才意识到从事它需要承担的风险。一场比赛,两个门将前赴后继倒在自家球门线上,切尔西昨天在雷丁的魔鬼主场马德杰斯基球场遭遇了史上罕见的暴力事件。当目睹切赫与库迪奇尼先后被担架抬出场时,场边的穆里尼奥出离愤怒。“职业足球的底限到底在哪里?难道友谊不比足球更重要吗?”

  右膝顶中切赫太阳穴

  马德杰斯基球场在过去14个月内保持着不败的战绩,有“魔鬼球场”之称。切尔西早已做好了迎接一场硬仗的准备,然而只是开场半分钟,他们就领教了撒旦的厉害。雷丁左边锋亨特在追赶哈珀一脚吊入切尔西禁区的传球,但在他赶到之前切赫已经倒地扑救,亨特在没有够到球的情况下用自己的右膝撞向了捷克人的太阳穴。切赫当即被这股冲击力撞昏,而裁判莱利非但没有对肇事者作出任何判罚,还要求切赫立刻离场接受治疗。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人们看到一个已经神志不清的门将,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支撑自己在地上用四肢进行缓慢移动,一步步爬出了球场。然后,他挣扎着向教练席摆了一下手,作出换人的示意。在经过了4分钟的紧急治疗后,一副担架将其抬离了球场,直接抬进救护车,呼啸着驶向了

医院。在救护车到达医院的时候,他的情况一度恶化。

  “他能活着就是走运了,”穆里尼奥在赛后对亨特的行为发出了炮轰,并强烈要求足总对这次侵犯事件严肃处理,主帅坚持认为这是一次故意的犯规。“当时球离他很远,切赫倒地并用手抓住了球,然后就杀出了这个失去了理智的孩子。我很想听听那些评论家和媒体行家会对此作何评论,因为上赛季埃辛对哈曼那次铲断曾引来骂声一片,而那根本不能和今天发生的事情相提并论,倒是撒切尔和门德斯的那次事件更具可比性。生气是无济于事的,我现在更愿意等待,等着看媒体怎么说,也等待足总的决定。”

  虽然穆里尼奥一口咬定他看见亨特严重伤害了切赫后竟然还在大笑,但这名雷丁球员却坚决否认了对于自己的指控。“我当时的精力百分百集中在赢球上,我希望切赫伤得不重,并且尽早康复。”雷丁主帅也为自己队员撑腰,“我们俱乐部绝没有一个人想看到任何人受伤,更不可能对此进行讥笑。”

  库迪奇尼昏迷8分钟

  当切赫在医院的急救室里醒来时,他可能会惊讶于自己并不是一个人。是的,他的身边还躺着另一个倒霉鬼库迪奇尼。

  意大利人在切尔西的霉运看来是永无休止了,自从沦为替补之后,库迪奇尼为数不多的几次表现机会都以悲剧告终。就像前个赛季的足总杯与纽卡斯尔一战,他在终场前被红牌罚下,导致蓝军九人应战。而此役,就在他还来不及欢呼自己终于可以时来运转,运气好还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打上一阵主力的时候,来自对手的一次冲撞就几乎要了他的命。

  比赛进行到91分钟时,意大利人与对方后卫在空中冲撞到一起,对方的手肘顶到他的脖子,库迪奇尼摔下时头部撞击地面,当时便不省人事。治疗进行了8分钟,整个过程中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疗人员则用支架固定住他的颈部。小车开进了场地,但考虑到他的头颈已经不起颠簸,最后还是被人用担架抬了出去。救护车再一次驶出了球场,这个晚上第二次驶向皇家伯克斯医院。库迪奇尼在检查后没有发现内伤,他当晚就得以出院。

  库迪奇尼下场后,切尔西已面临无人可换的境地,队长特里不得已穿上了第三门将希拉里奥的

球衣,暂时客串起了门将。剩下的几分钟时间,德罗巴也回撤扮演起了后卫的角色,最终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胜利。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欧冠与巴萨一役,切尔西的大门是否还能承受住冲击?特里在赛后说,“我们现在所有人的心都和切赫以及库迪奇尼在一起,希望剩下的几天足够他们康复。”

  当值主裁不知所措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场面已经完全失控,场上队员无心恋战,而场下,双方教练组成员则扭作一团。主裁莱利心急慌忙地吹响了终场哨音,对于这场比赛的混乱结局,他要负上不可推卸的责任。

  这场混战的起源,来自于莱利在开场处理切赫受伤一事上表现出的态度,这影响了整场比赛的尺度。对于这次穆里尼奥口中“不敢想象”的犯规,主裁竟然完全无动于衷。他没有向亨特出示

红黄牌,反而敦促切赫赶快离场。正是这种姑息使得双方球员在场上的动作越来越大,在米克尔的红牌之前,比赛中已经出现了四张黄牌。

  莱利意识到比赛正在走向失控,米克尔不幸成为被开刀的对象。穆里尼奥之前已经批评过莱利对于局面的掌控存在问题,他曾经在之前几轮的比赛中罚下过巴拉克。在向切尔西掏出红牌后,出于寻找平衡的心理他也向主队掏出了红牌。但是他在这场比赛中对蓝军表现出的敌意之明显让人吃惊,库迪奇尼受伤后,他并没有鸣哨却让对方完成了自己的进攻,直到特里等切尔西球员扯着嗓子提醒,才中断了比赛。

  队长整场比赛一直骂骂咧咧抱怨裁判判罚不公,他得到的回应是第54分钟时的一张黄牌。不过莱利为数不多的几次偏向切尔西的判罚,却促成了他们的进球。第45分钟,他判松科阻挡兰帕德犯规,后者主罚任意球折射在因吉马尔森腿上破门。全场球迷立刻大骂兰帕德假摔,而当时的慢镜头也显示,当时松科并没有碰到兰帕德,但他却非常富有戏剧性地摔倒了。全场几乎一直与切尔西为敌的主裁莱利,此时却行了个大方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