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跑起来的国米才可怕 低迷的伊布也强于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0: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5日23:00,意甲联赛第6轮同时结束7场比赛比赛,其中,国际米兰主场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斯坦科维奇连扳两球,以2-1获胜,赛后,新浪体育特约资深意甲专家张路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这场比赛国际米兰取胜是在意料之中,不过赢得这么艰苦却是事先没有想到的。作为一个乙级升班马,卡坦尼亚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支球队在攻防上技术性很强,并
不是靠体力、猛冲猛打、防守反击致胜的球队,而是和国际米兰拉开架势,打了一场比技术、比意识、比整体的对攻战。而且打得非常精彩,在进攻的组织上甚至感觉比国际米兰还有章法,所以这支球队看来还是不可小视。如果说有问题的话,就是卡坦尼亚攻到对方禁区前沿之后打法相对单一一些,一是靠两个边路的传中,中锋斯皮内西靠高度来争顶,这是他们最常用的打法,斯皮内西身高还可以,争顶能力也不错,但今天被萨穆埃尔和科尔多巴限制住了,没有能够进球,但是还是造成了相当的威胁。

  卡坦尼亚的另外一招就是在禁区前沿直塞,或者斜线向中锋脚下塞球,通过中路的一漏、一蹭,由后面的球员跟进,造成突破,但是由于

国际米兰今天防守严密,这个打法也没能造成破门,不过威胁性也是不小的。另外就是他们的远射也给了国际米兰一些威胁。但总体来看卡坦尼亚在对方禁区前沿还是不够细腻,打法略显单调。这是他们的主要问题。

  在队员上比较抢眼的有中锋斯皮内西,还有进球功臣马斯卡拉,还有中场的科卢奇和巴约科,活动能力非常强,攻防俱佳,这也都是卡坦尼亚比较有亮点的人物。当然,最出色的还是潘塔内利,高接低挡,扑出了不少险球,尤其是出击接高球,无一失误,非常到位,是卡坦尼亚这场比赛没有输得更多的主要功臣,而且还扑出了一个点球。

  国际米兰这场比赛打得并不算太理想,当然和他们的人员伤病比较多有关,不过总的来看,没有受伤病影响太大的前锋线--伊布拉希莫维奇、阿德里亚诺,包括后来换上的克鲁斯--表现不佳,反倒是人员紧缺,临时凑起,而且没有替补的中场,今天表现还算出色,索拉里下半时在左边路相当活跃,菲戈跑动也非常积极,控球不错,只是突破、过人有些力不从心。达科特在后腰位置上仍然尽职尽责,拦截能力发挥正常。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斯坦科维奇,他和达科特司职中场中路,但更多参与进攻。

  在开场时,斯坦科维奇表现有些低迷,但是随着丢球之后,曼奇尼好像对他有所指示,于是他开始大范围跑动,积极拼抢对方后卫的脚下球,同时在进攻的时候也是左右扯动,尤其是在下半场,这种大范围的扯动、抢断更加明显,所以说斯坦科维奇这场比赛是拼尽了全力,忠实贯彻了曼奇尼的意图,甚至在全队也起到了

发动机的作用,也是他这种积极的跑动待动了全场,让球队最终没有被对方压制住,他的两个进球头顶脚踢,都非常漂亮,显示了全面的能力。所以说斯坦科维奇是这场比赛国际米兰能够取胜的功臣。

  在前锋线上,国际米兰不过理想,伊布拉希莫维奇依然找不到感觉,而阿德里亚诺身体状态很差,脚下发软,过去灵活的盘带、转向、突破,很少能看到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非常笨拙,缺少灵感的阿德里亚诺。

  伊布拉希莫维奇看来在思想、心理上还是存在问题,比赛的最后时间,他在和对方后卫索蒂尔不停的斗嘴,做小动作,全场比赛之后寥寥的一、两次射门,对于一名主力前锋来说,这也是不够理想的。当然,第一个进球起源来自伊布左路的横传球,这还是应该记一功,伊布的表现比阿德里亚诺略强。

  从总体来看,开场后国际米兰一度相当被动,尤其在对方进球前,全队跑动都不积极,每个人都想拿球,拿球之后就像过人,过了人就想射门,很少有人主动寻求和队友配合,而无球的人也都站在原地等待着同伴把球传到自己脚下。没有人主动去跑动、找空当,插到对方身后,给拿球的人造成传球的机会。所以全队开场一段打得死气沉沉,被卡坦尼亚完全占据了上风,直到丢球之后,曼奇尼向斯坦科维奇、索拉里面授机宜,这时候全队才开始兴奋起来,尤其是到上半场35分钟以后,全队开始积极在前场拼抢,压住了卡坦尼亚的攻势,在上半场最后10分钟,国际米兰基本上是压着对方半场在打。

  下半时开始以后,卡坦尼亚仍然是防守和国际米兰对攻,而曼奇尼下半时把麦肯换上来,替下马克斯维尔,让麦肯打右后卫,萨内蒂打左后卫,看来这个换人还是不错的,麦肯在右路的攻防都很活跃,而萨内蒂调到左边后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应该说,开场后,曼奇尼用打中场的马克斯维尔打左边后卫,是个疑问手,以后就是再缺人,估计他也不会这么打了。

  下半场国际米兰打得也比较开往,尤其是中场,斯坦科维奇、菲戈、索拉里,横向跑动更多,交叉换位也多,这就有利于他们打破对方比较稳固的防守,造成更多的机会。就是由于国际米兰这种积极的态度,积极的跑动,才造成了最后一段时间对对方连续构成有威胁的进攻,并且造成了一个点球和一个进球。

  看来国际米兰这个队问题还不在实力,他们的队员能力都是很强的,而关键是他们的心态问题,是全队的团结和斗志,如果解决了这个问题,相信国际米兰会打得更好,但是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那么国际米兰还会有很多出人意料的挫折。

  (张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