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瞻-巴萨雪耻战剑挑塞维利亚 三大攻略中后场重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对塞维利亚。下周三,在斯坦福桥与切尔西对决。下周日,巴萨又得到伯纳乌球场挑战世纪死敌皇马,巴萨的“恐怖之旅”正式开始了。7天之内3场硬仗,无论在身体还是心理上,对巴萨球员都是重大的考验。但比赛还得一场一场打,图拉姆就说:“我们先得照看眼前的对手,踢前面这场就不要多想后面那场,分了心反而一场都踢不好。”

  8月25日,巴萨在欧洲超级杯上被塞维利亚3比0羞辱,但现在巴萨的情况和那时已有了很大的不同。摩纳哥悲剧之夜,塞维利亚高水平发挥,而巴萨恰恰处于低谷,当时巴萨刚刚结束美洲巡演后不久,且球队在6天之内踢了3场比赛,球员身体疲惫到极点,而夺取西班牙超级杯以及大胜拜仁又让他们飘飘然。结果巴萨在进攻上只有控球却无威胁,后防注意力也不集中,终于酿成惨败。那这场比赛对巴萨来说是不是复仇之战呢?里杰卡尔德说:“我们不应该老是把眼光局限于此,而是应该向前看,巴萨已经显示了能踢出很高的水准。”本场比赛将是里杰卡尔德在巴萨执教的第120场联赛,在执教场次上他追上了斯洛伐克人道西克,排在他们前面的只有克鲁伊夫、米歇尔斯和范加尔,119场比赛,里杰卡尔德75胜26平18负,胜率仅次于埃雷拉排名历史第二。

  对塞维利亚,里杰卡尔德继续实行轮换制,有小伤在身的普约尔被安排休息,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埃兹克罗也未进入大名单。但对于具体的排兵布阵,他却不愿意给出太多的线索,比如,究竟是萨维奥拉还是古德约翰森首发,小罗纳尔多会不会像媒体呼吁的那样在替补席上休息,哈维和伊涅斯塔是否能像在国家队一样“双剑合璧”,对这些问题,荷兰主帅都一句话带过:“一切都有可能。”

  对这场比赛,加泰罗尼亚媒体和上赛季曾在塞维利亚效力的萨维奥拉,给巴萨提了一些攻略,第一要点是巴萨球员必须全场比赛都全神贯注,只有这样才不会重复欧洲超级杯的惨剧,第二要点是比赛中要快速出球,一脚传球,避免与塞维利亚球员过多纠缠,以免让对方抢断后制造快速反击,第三点是封堵塞维利亚强大的边路,所有球员都参与防守。萨维奥拉还特别点出了对方两名球员:“必须要注意纳瓦斯,他速度很快,技术很好,传中极佳,另外,如果卡努特上场的话,也要注意贴身防守,他力量很强,站位很好,进球能力强。”

  里杰卡尔德说:“我们甚至都不用看塞维利亚的比赛录像,因为在摩纳哥的那场比赛早已深深刻入我们的脑子。他们球员的站位很好,不失位,而且反击很具威胁。”由于普约尔缺阵,里杰卡尔德将在排兵布阵上做出调整,图拉姆与马科斯搭档中卫的可能性最大,两个边后卫将是赞布罗塔和席尔维尼奥。巴萨在摩纳哥失利,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中场被塞维利亚压倒,这场比赛,里杰卡尔德很可能让德科、哈维、伊涅斯塔一起上场,以确保控球。锋线上,萨维奥拉还是古德约翰森首发还是未知数,但小罗纳尔多恐怕很难获得休息的机会了,而右边锋的位置,久利上场的可能性比梅西大,一方面是他体能更好,另一方面是里杰卡尔德想留着梅西对付切尔西。塞维利亚俱乐部刚刚迎来101岁生日,辛克尔与切万顿因伤缺阵,戴维被弃用,但胡安德会尽一切可能重复在摩纳哥时的排兵布阵。

  预计首发阵容:

  巴萨(433) 巴尔德斯/赞布罗塔、图拉姆、马科斯、席尔维尼奥/哈维、德科、伊涅斯塔/久利、萨维奥拉、小罗

  塞维利亚(4231) 帕洛普/阿尔维斯、纳瓦罗、埃斯库德、德拉古蒂诺维奇/鲍尔森、雷纳托/纳瓦斯、马尔蒂、阿德里亚诺/卡努特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