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克西重伤损失15球400万 马竞状告3大足协索巨额赔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重伤是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不能承受之痛,这是一支渴望冲击下赛季冠军杯资格的球队,中场核心伤停6个月的时间将会打乱球队的计划。阿根廷足协又在马竞的伤口上撒了把盐,格隆多纳主席的发言人不仅没有对马竞表示任何的愧疚,反而一副如何处理、悉听尊便的傲慢姿态,阿足协认为“向国家队输送球员是俱乐部的义务”!

  这种态度深深地伤害了马竞,该俱乐部决定向体育法庭讨个说法,而且被告是三个——西班牙足协、阿根廷足协、国际足联。本来马竞只是想向阿根廷足协索要适当的经济补偿,算是私了此事,因为尚无相关法律规范国家队向俱乐部支付赔偿金这类案例。在遭到阿足协的拒绝后,马竞打算向这种不合理的制度提出挑战。

  “这是一项极不合理的安排,俱乐部买下了球员,并向球员支付高额工资,然后供国际足联和国家队无偿征调使用。属于俱乐部的球员不但在国家队义务劳动,受了工伤之后,损失还完全由俱乐部承担,”马竞俱乐部的最大股东米格尔·安吉尔·希尔感觉很不公平。“我们损失了1个伟大的球员、15个进球以及400万欧元(年薪),现在却没有人站出来负责!”马克西的工资在

世界杯后翻了一番,结果几乎伤停了整个赛季。

  马竞这次圈定了三个被告,表明他们要捍卫权利到底的决心。阿根廷足协是直接责任人,西班牙足协的责任在于提供了不合条件的比赛场地,马克西就是被穆尔西亚体育场里的坑坑洼洼弄伤的,而国际足联则是这种不合理制度的总后台。

  马德里竞技的义举立即得到了另外两家马德里俱乐部的支持。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表示:“希望国际足联能出台针对此类案例的永久性解决方案,每当一个国际比赛日结束的时候,总会出现类似的争吵,结果只能不了了之,大家全都无法可依。”马德里卫星城的赫塔菲俱乐部主席安吉尔·托雷斯说:“马竞的行动得到我们的全力声援,因为所有的俱乐部都有共同的利益,不管是
皇马
、巴萨还是瓦伦西亚。”

  G14联盟也打算借着马竞炒作一番,因为向国际足联索赔的构思他们已经酝酿很久了,毕竟该组织的18家欧洲豪门俱乐部都是出国脚的大户,是最容易受伤害的。最近该组织就支持比利时沙勒鲁瓦俱乐部上诉,就2004年时摩洛哥中场欧尔默斯严重受伤一案,要求国际足联赔偿60万欧元。现在马竞又成为他们新的炒作题材。“我们一直以来的主要目标就是为球员的征招、球员的保险和管理等问题寻找到一种解决方案,”G14发言人德卢森表示。

  欧足联虽然没有成为被告,但是先挺身而出为国际足联挡架。欧足联发言人盖拉德说:“如果真的按照俱乐部所希望的那样对受伤国脚进行赔偿,那么将是国家队比赛的末日。除了欧洲五大足协之外,恐怕其他国家队将被迫放弃国际赛事,就以巴西为例,巴西足协连其1/5顶尖球员的身价都赔不起,怎么可能要求他们赔偿?”

  不过,马竞仍然表示会上诉到底,“我们已经通知西班牙足协在周一会晤,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从阿根廷足协、西班牙足协和国际足联那里得到应有的赔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