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去AC米兰阵容"豪华"罩衣 人员评析米兰比巴萨差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共和报》称AC米兰1-1战平桑普多利亚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也是如此,AC米兰射门17次,射正6次,桑普多利亚射门13次,射正5次,安切洛蒂赛后也承认:“上半时我们的机会多,下半时他们的机会多。”对锡耶纳、利沃诺,大抵也是类似的情况,甚至对帕尔马、拉齐奥、阿斯科利也是如此,AC米兰到目前为止三胜三平,平局合情合理,胜利并不令人信服,每场比赛,自己有不少机会,对方同样也有不少机会,和上赛季的差别在于,对方的机会更多了。进攻固然有问题,球队的整体也有问题。

  这些球队都不再怕

AC米兰了?是的,上赛季,卡拉泽曾说:“我们丢球,但是我们进得比对方多。”上赛季的AC米兰有底气说出这样的话,但本赛季不行了。从这些比赛的场面来看,3胜3平已经算是一个比较幸运的结局了。

  事实上,这也符合AC米兰目前的情况,看看AC米兰今天的首发阵容,阵容里只有6个来自各国的国脚:加图索、因扎吉、吉拉迪诺、迪达、扬库洛夫斯基、内斯塔,而因扎吉、吉拉迪诺还不是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事实上,佛罗伦萨的常备阵容同样也有托尼、穆图、约根森、乌伊法鲁西、以及新近入选法国队的弗雷等5名国脚,替补席上还有洛邦、克罗尔德鲁普。事实上,这样的成绩,也是AC米兰目前阵容的真实体现,比起佛罗伦萨、

罗马这样的球队,AC米兰如果稍做轮换,阵容上,并没有从本质上强出一块。

  单以国脚来论,并不足以说明问题,但比比国脚们在国家队的地位就不同了,巴塞罗那的主力阵容中,除了贝莱蒂和巴尔德斯不是国脚外,均是各国国脚,其中,小罗、梅西、埃托奥、哈维、德科、马尔克斯都在各自国家队占据核心的位置,普约尔和赞布罗塔在各自国家队也都是不可动摇的主力,因涅斯塔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替补。

  AC米兰如果按主力阵容来算,除了卡福、塞尔吉尼奥、西多夫之外,其他8人都是国脚,但因扎吉是

意大利队替补,吉拉迪诺甚至没有入选最近一次的大名单,内斯塔因为伤病的原因,防线统帅的地位已经交给了昔日被他压着一头的卡纳瓦罗。在AC米兰队中,加图索、迪达是各自国家队不可动摇的主力,而称得上在各自队中核心的,只有卡卡、卡拉泽和皮尔洛,当然,在托蒂状态恢复之后,皮尔洛这个核心还得排到第二位。如果把奥利维拉算到AC米兰的主力,那么因扎吉和吉拉当中又要拿下一个,阵容中“非国脚”又添了一个。

  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这支AC米兰不再具备统治力,进攻的问题只是整体问题的一个缩影,这支球队缺少的不仅仅是一个舍甫琴科,在球星们渐渐渡过自己的黄金年龄(典型的例子是卡福、马尔蒂尼和内斯塔)之后,一些被昔日的巨星们掩盖着的薄弱环节也逐渐暴露出来,在AC米兰的“非国脚”当中,有一些是因为渡过了黄金年龄,感到难以适应俱乐部和国家队多线作战,自动退出,有一些则是因为不适应国家队的要求而根本就没有入选,其中就包括了西多夫、塞尔吉尼奥。从这个角度来看,上赛季AC米兰输给巴萨不是偶然。而目前的积分,也是真实实力的体现。把希望寄托在超过30岁的已成名球员身上,这也是必然的结果,实际上,AC米兰真正的希望在古尔库夫、卡卡、博内拉这些年轻人身上。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