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用最异类方式归来 曼联神童列出一道爆发公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36 新浪体育
鲁尼用最异类方式归来曼联神童列出一道爆发公式

鲁尼归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鲁尼回来了!大胜维冈后,弗格森除了一些恭维对手的客套话,着重强调的就是这句:最佳的鲁尼归来了。其实这场比赛鲁尼并没有进球,三脚射门也都打在门框范围外,弗格森真正为之喝彩的是鲁尼的两记助攻和似乎无穷尽的破坏力,这才是这位20岁的前锋所拥有的最迷人特质。

  赛前的鲁尼是郁闷的,长时间的不进球和状态低迷,国家队输给克罗地亚一役,鲁
尼只有一脚稍高的射门还称威胁。他在赛后显得暴躁,甚至要去单挑一大帮出言不逊的英格兰球迷。结果弄的英足总发言人出面澄清鲁尼只不过是针对一个球迷的粗鲁行为而已。

  事实上英格兰偶像级前锋希勒也有近两年时间没为国家队进过球,他更能体会鲁尼的心情。和任何圈内人一样,希勒对放弃鲁尼的说法嗤之以鼻,“放弃鲁尼?开玩笑。你怎么能放弃天才?运动员可不是被人一说就倒下了。倒下只是因为受伤或者禁赛。鲁尼要做的无非就是保持信心而已。”

  无论是莫耶斯还是弗格森,都清楚鲁尼不是争夺金靴奖的射手型人物,他更像第二前锋,跑动和突破有威胁,更能让全队进入到一种有摧毁力的境界中,而破门能否出自于他,反而显得次要。鲁尼在本场比赛里就完全达到了弗格森的要求。上半场鲁尼在左前卫位置上游动,单向带球突破不是其擅长,应该说表现一般,而到了下半场鲁尼浑然变了人,“主要因素是球队变了阵”,弗格森此言点出鲁尼今日得到解放的最大原因,他将吉格斯派上打左前卫,鲁尼不但变成影子前锋,而且攻击点上更倾向多元化,既有其传统左路的奔袭,又有右路的冲杀,体力如牛的鲁尼一下就给了对手无穷的麻烦。

  虽然没有进球,但鲁尼却制造了几脚妙到巅毫的助攻,他在脚法上的展现让人惊叹,第57分钟鲁尼在左路,用右脚外脚背搓内旋球,此球弧线过于诡异,布莱克本后卫鱼跃冲顶都未碰到,可惜接球后萨哈的单刀射门偏门而出,而第66分钟鲁尼左路再掀波澜,挑传喂的恰倒好处,萨哈空中卸球后一对一怒射破门。

  转到右路,鲁尼也是如鱼得水,索斯克亚尔的进球正是来源于鲁尼的脚后跟挑传,此球之突然让回防的荷兰国脚兰扎特乱了方寸,索斯克亚尔才得以乱军丛中巧射得分。

  两个进球来源于难度很高的空中挑传,再加上外脚背的弧线球传中,都是鲁尼在高速冲杀中挣来的,赛后统计鲁尼全场贡献了6脚关键性传球(指制造了威胁射门的传球)。弗格森怎能不为之心动?

  在对维冈赛前,弗格森就把抨击鲁尼为乐的记者们狠狠教育了一通:“我知道你们很希望我来说句鲁尼没戏了,或者类似的话,对你们来说这是超强的头版标题。你们就自个想象吧。”

  “他仅仅需要多打比赛而已,而我们需要更多耐心。他需要关注,但不是媒体这种关注。一些年轻选手若是相信报纸上写的,那就是自我毁灭的开始。我说过多少次了,他是你们报纸的头号卖家,正如加斯克因、贝克汉姆和贝斯特一样,你如果找一个大英雄来让报纸卖得更好,他就是这样的英雄。要没他,你甭想卖那么多报纸!”

  很显然英国各路报纸的记者们又在为如何延续自己的言论而绞尽脑汁想说法了,而球迷早为鲁尼的表演而激情澎湃,天空体育给鲁尼打了8分,评语是“最佳鲁尼时刻”,而网上球迷则疯狂投票为9.2分,尽管有些过火,但人们心中所期望的鲁尼,既有坦克般狂突猛进,又有细腻脚法的灵活运用,在本场比赛中尽乎于完美展示,高分也是理所应当。

  维冈主帅杰维尔自己就是鲁尼的忠实支持者,甚至到了不分场合的地步,早在比赛前他就表示如果全世界只允许他买一名队员,无论出什么价他就买鲁尼,“他无所不能,能起很好的带头作用,有着令人恐惧的力量,有着完美的足球大脑,”而在赛后杰维尔更是抨击一些批评鲁尼的人,认为他们根本就没看过鲁尼的比赛。 

  下周三

曼联将在
冠军杯
上挑战哥本哈根,这支获得北欧皇家联赛冠军的队伍放在大欧洲的环境中,就显得式微很多,在传球上找到最佳状态的鲁尼,或许距离找回破门得分的快乐已经不远。(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