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英格兰上演"自我反省" 克罗地亚实是救了三狮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4:24 东方体育日报

  从2004年欧锦赛至今,28个月后,英格兰再一次与克罗地亚相遇。这一回,克罗地亚还是打入了两球,但英格兰呢?很抱歉,不是当年大胜对方的四球,而是白卷(罗宾逊还“打”入自家大门一球)。在不少人诧异两年来的天差地别时,以《卫报》为首的一众英国媒体一改过去的口吻,开始“提醒”世人:其实英格兰并没有你们想得这么好,别让他们给骗了!

  在里斯本光明球场,站在克罗地亚对面的也是鲁尼、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当时
鲁尼连入两球,并助攻斯科尔斯一球,兰帕德也为球队将最终比分锁定在4比2。那场胜利至今令人难忘,不客气地讲,从那之后到今天重逢克罗地亚,英格兰还不曾赢过一场有说服力的球!

  有人不同意了,提到德国世界杯的

预选赛英格兰是如何后来居上力压波兰直接晋级的?但是,难道你真认为英格兰该与波兰看齐么?答案相信不言而喻。世界杯小组赛一场未赢的东欧对手,当时若让他拿了小组第一,恐怕今天已没有必要讨论英格兰足球了。不要忘了,即使是在老特拉福德决定小组头名的争夺中,英格兰的希望也被对方延缓了80分钟,在这届世界杯的晋级征程中,英格兰足球根本没有表现出任何压倒性的小组优势。

  接下来麻痹神经的就数在日内瓦逆转阿根廷的友谊赛了。说实话,那场球真正膨胀了英格兰队,压倒宿敌的巨大喜悦,像气球一般带着英格兰球员离开了地面。于是在鲁尼、在兰帕德、在费迪南德眼里,所有的对手都变小了。唯一有点清醒的是阿什利·科尔。尽管也陶醉于欧文的逆转入球,但英格兰左后卫还是说了句良心话:“仔细看比赛,我们几乎被对方揍扁!”的确,如果最后几分钟里克尔梅没被换下场、还留在英格兰的半场闲庭信步,那么乔·科尔也许就不会有突破、传球的机会,英格兰的逆转

神话也只是痴人说梦。

  德国之旅不用赘述,但从高空被重重抛下的失落感,却仍未彻底惊醒英格兰足球。此时适逢埃里克森王朝终结,刚有的一点清醒又因为麦克拉伦的上任模糊起来。实际麦克拉伦的开场亮相和他的执教履历一样缺乏实质内容,希腊、安道尔和马其顿,都是该想都不想拿下的主,可即使客场赢马其顿赢得这么难看,舆论仍把麦氏英格兰捧上了天。鲁尼、兰帕德等核心自世界杯起就鲜有表现,可仍被不实际地寄予厚望。于是,克罗地亚终于出现了。这支曾经被英格兰队整得很惨的对手,为英格兰足球的吹捧者竖了一面镜子,在相同的对手、相似的阵容面前,英格兰队映出的真实面目才会令他们无地自容。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