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质疑金球奖后选人:内斯塔都有为啥没有马特拉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4:00 东方体育日报

  很难做到绝对的公平。就连召集22人的国家队都会遭到多方面的质疑,不要说是在全世界的范围内遴选金球奖得主了。所以,国际足联的30人候选名单一出炉就遭到了各方面的质疑。其中,言辞最激烈的无疑是意大利的媒体了,这也难怪,意大利人是最有希望问鼎的,他们也有资格指手画脚。

  争议的焦点集中在齐达内入选而马特拉齐落选上面。“即使已经退役了,齐祖仍然
成为了候选人……他的入选太显眼了!”《米兰体育报》很佩服国际足联的创造力,能把没有俱乐部的齐达内列为“独立候选人”,“这显然是国际足联的阴谋,作为‘撞人事件’的另一当事人马特拉齐就被‘黑’了。”

  意大利的媒体还质疑“为什么在大多数比赛中都没有出场的内斯塔都进入了候选名单,马特拉齐为什么落选了,他在世界杯上对意大利来说才是决定性的!显然,国际足联是在就‘撞人事件’对他追加处罚。”2006年世界杯上,内斯塔在意大利前两场比赛受伤后就再没有为意大利队出过场,而且在2006年的俱乐部赛事中,内斯塔的状态也比较低迷。

  另外一名意大利人赞布罗塔也是被遗漏的球员,他是意大利在世界杯上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时还进入了FIFA评选的世界杯最佳阵容。虽然

尤文图斯的冠军被剥夺了,但是赞布罗塔依然拥有世界冠军的头衔。既然同为边后卫的拉姆也能入选,赞布罗塔没有理由不入选。

  其实,西班牙人本来还是可以保留一点尊严的,起码普约尔入选30人名单应该是没有异议的,这样西班牙队也就不至于没有一人入选了。虽然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拖累了他,可是他在巴萨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他是上赛季双冠球队的队长和精神领袖。小罗和埃托奥都看好普约尔是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谁知他却连候选名单也没进入。就算是受世界杯的拖累,可是没参加世界杯的埃托奥也入选了,而且普约尔在俱乐部的替补图拉姆也都入选了,没有理由因为西班牙队而歧视普约尔。

  其实,

皇家马德里也没有那么惨的,除了“外来户”卡纳瓦罗之外,
皇马
还应该有老队员入选的。罗纳尔多虽然胖得受人诟病,但他毕竟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射手,这是国际足联一大疏忽。况且提到公平原则,阿德里亚诺在2006年只打进了4个球,而且还是在200多天前,连他都入选了,竟然忘了大罗!

  此外,切尔西的领袖特里、英格兰队的主力中锋克劳奇、拥有世界杯亚军和联赛冠军双重身份的马克莱莱、世界杯的主力射手托尼等等都是有实力进入候选名单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