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表面风平浪静却暗战不断 讲述"金球奖"背后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3:56 东方体育日报

  “金球奖”是颁给球员的一项个人荣誉,但背后也有球员所代表的球队的暗战,毕竟有那么多俱乐部老板是以收集金球先生为荣,还有很多足协将出一位“先生”视为国家荣誉。媒体也会在关注候选人本身之余,关注一下他们所在的球队,这也成为衡量一支球队好坏的一项指标。

  从国家队的角度来看,世界杯的冠亚军球队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是最大的赢家,双方
各有5名球员入选,其次是季军德国队(4人)和殿军葡萄牙队(3人)。从中可以看出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对世界杯成绩的看重。按照这一原则,冠军意大利队无疑胜面最大。

  《都灵体育报》早就通过内部消息预判皮尔洛很有希望问鼎。他不仅在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而且他的场上位置得天独厚,金球奖一贯偏爱进攻型中场和前锋,“米兰大脑”本人素以创造性著称,这是他比另一热门布冯占便宜的地方。意大利人上次获金球奖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巴乔,从目前的局势来看,他们有望在实现了24年的世界冠军轮回之后,实现13年的

世界足球先生轮回,唯一的悬念是哪名意大利人。

  西班牙队是最尴尬的球队,今年无一西班牙籍球员竞逐国际金球资格,这在西班牙的足球史上还是第一遭,好在葡萄牙队还有3人入选,没给伊比利亚半岛丢脸。去年,西班牙队只有劳尔一人入选,在当年的世界先生排名中列第23位,但是今年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中表现极不稳定,加之在此前欧锦赛外围赛所遭重创,造成颗粒无收。拥有欧洲第一联赛西甲的西班牙足球正面临着沦为二流国家队的危机。

  巴西队与西班牙队同病相怜,只有阿德、卡卡、小罗3人入选,显然这是受了世界杯战绩的影响。不过,巴西队不存在西班牙队那样严重的问题,它是世界上唯一不会出现球星短缺的球队,只是暂时处于调整状态。

  喀麦隆队是最有意外惊喜的,虽然它没能参加世界杯,但是埃托奥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巴萨俱乐部也全力支持埃托奥夺金球,里杰卡尔德尽可能多地给他上场机会,以争取多进球,可惜埃托奥目前要伤停半年,这肯定会影响他的得分。当被问及没有参加世界杯是否会影响他时,埃托奥说:“这要看每个人的观点了,不过我知道1978年基冈夺得金球奖时他并没有参加阿根廷世界杯。”

  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切尔西是最大的赢家,它有6人入选,

AC米兰和巴塞罗那各有4人入选,名列其后。这意味着切尔西,乃至英超的崛起,因为阿森纳也有3人入选,并且亨利是大热门,英超是入选人数最多的联赛。不过,抛却数量,单从质量方面考察,还是AC米兰的胜面要大一些,加图索、卡卡、内斯塔、皮尔洛都是有力的竞争者,这当然也归功于意大利队拿冠军了。

  皇家马德里是最郁闷的俱乐部队了,要不是从意大利引进了卡纳瓦罗,今年恐怕要被“剃光头”了。“银河战舰”去年有6人入选,不过只是表面上的繁荣,投票结果除了齐达内一人得到5分之外,贝克汉姆、劳尔、卡洛斯、罗比尼奥和罗纳尔多竟然获得了“零投票”,今年干脆连提名也没进入。与去年的候选名单相比,有12名球员在今年的候选名单中消失了,其中

皇马球员就占了6个。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