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国米窃听是为了帮助维埃里 伊布好似当年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周三冠军杯小组赛对抗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很有可能将是曼奇尼在国际米兰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比赛到来前,经过了短暂两个月休整期的曼奇尼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谈到自己的将来,曼奇尼非常冷静。

  在今年五月初的时候,莫拉蒂曾经考虑过聘请卡佩罗执教,不过曼奇尼最终还是赢得了莫拉蒂的信任留了下来。

  “我那时对莫拉蒂说,如果你还信任我,就让我留下来,而他选择了给予我信任。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就算有一天我们最终分道扬镳,我们对于彼此的敬意和欣赏仍然不会减少。”

  尽管如此,现在

国际米兰在冠军杯前景并不乐观,连续的平局和失利导致不但导致了国际米兰的出线危机,曼奇尼的帅位也因此变得不稳。对此,曼奇尼表示:“在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结束后,莫拉蒂来到更衣室和我们谈话。更衣室里发生的应该留在更衣室。我不能说他具体说了什么,但是他并不高兴。我很清楚,如果今年我还不能为国际米兰赢得什么,就到了我该离开的时候。不过我有信心赢得胜利,尽管现在外界有这样那样的声音,我还是相信直到六月到来前我们都还有机会。”

  谈到自己在国际米兰执教的前两年,曼奇尼表示,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国际米兰的执教压力要比之前在佛罗伦萨和拉齐奥都要格外的大。

  “我曾以为在佛罗伦萨和拉齐奥的压力已经很大了,不过到了国际米兰我才发现,那和现在根本无法比拟。不过我不会后悔,因为这是选择在一家豪门俱乐部工作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对于这几天国际米兰和维埃里之间因为前些年的跟踪事件而引起的争论,曼奇尼选择了站在莫拉蒂一边。

  “对于这件事我们可以换个更积极的角度看待,因为出于担心而对一个你所关心的球员做出一些事情也是人之常情。我并不是在针对波波,他曾是我的队友,也当过我手下的球员。我很清楚,他是一个非常坦率正直的人。”

  曼奇尼继续说到:“我只是说,不管怎样,对任何俱乐部来说了解球员的状态也是非常重要的。当你听说有球员在凌晨还出入迪斯科舞厅的时候,这是件很严重的事,想去求证是件很自然的事:这只是为了帮助球员,而不是为了惩罚他。我说这话并不是在袒护谁,而是我真的这么认为。有时很多教练员也会亲自等在球员家门口好确定他们的回家时间,我觉得这是差不多的事情。”

  国际米兰因为从足协手中获得2006年联赛冠军的事情遭到了尤文图斯和

AC米兰一些队员的非议和挖苦。对此,曼奇尼说:“我觉得这件事很简单。这就好像卡尔-刘易斯在药检事件之后从奥委会手里获得之前属于本-约翰逊的奖杯一样。莫吉说的话对我来说无关紧要,然而对于卡纳瓦罗和加图索这样值得尊重的球员因为所谓‘诚实者的奖杯’这件事受到的伤害感到遗憾。案情牵涉的只是俱乐部的负责人们,球员是足球中真正纯净的一部分,我敢肯定他们为了争取头名付出了很多努力。尤文图斯的球员们认为自己是联赛冠军无可厚非,他们确实在球场上赢得了冠军。至于国际米兰从足协手里拿到这个冠军,不要忘了,在事件一开始,贝卢斯科尼也说过要拿到这两个冠军头衔的。在周三在仲裁委员会他们还再次提出了这一要求。要是我们不应该从足协手里拿到冠军,对于他们来说这些指责无疑也应该适用。”

  而对自己和阿德利亚诺、伊布拉希莫维奇几位球员的关系,曼奇尼也做出了澄清。并拿出自己当初做球员的事情证明,无论是被放在替补席上还是中途在作为替补被替换上场,都不应该成为球员和教练员之间的矛盾所在。

  “阿德利亚诺在我手下一直都有上场比赛,我们之间一直都很愉快。大家都看到了,在最近几场比赛他的状态一直都在提高,他只是还没有进球,不过只要他现在的势头能够保持下去,他迟早都会进球的。我们只不过是没有必要在他替换下场的时候当着所有人的面拥抱罢了。那时候已经是下半场41分钟,比赛很快就要结束,我需要再找一个有足够体力的球员上去冲一下。”

  至于伊布拉希莫维奇,曼奇尼表示,无论从技术上还是性格上,伊布拉希莫维奇都让他想起从前的自己,曼奇尼确信,伊布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当我在他那个年龄的时候,想法和他非常相像。不过我很快懂得,如果你想踢得更好,就要更加灵活。他有这个优势和条件,我希望他能够像我一样,在前场跑动更快更迅速。他有能力仅更多的球。”

  (加里波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