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先生候选十大遗珠 切尔西6人却漏掉真正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FIFA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30人候选名单公布,但这份名单还是有诸多不能令人信服之处。仔细数数,在世界足坛上,这份名单还是漏掉了不少确实应该入选之人,比如特里、托尼、赞布罗塔……

  后卫

  1.特里

  切尔西共有6人入选这一名单,但唯独缺少了特里,无论横向或纵向的对比,在这份名单中,都有应比特里更加不该入选的人。

  如果说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名单是以世界杯的表现为主要评判标准,那么英格兰队中特里远不是表现最差的,梦游一般的兰帕德才是世界杯后媒体攻击的目标。如果从赛季的表现来看,特里是英超冠军队的队长,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表现稳定。如果从后卫位置来看,伤病不断,甚至世界杯都没怎么打的内斯塔比特里更不该入选。更令人不解的是,切尔西一共有6人入选这份名单,但却没有特里。

  2.加拉斯

  从技术的角度讲,加拉斯是没有问题的,他拥有世界杯亚军和联赛冠军两个头衔,他是国际足坛在过去一个赛季国家队和俱乐部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但是加拉斯同样没有入选这份名单,唯一的解释是,赛季初与切尔西之间的不愉快影响了他的口碑。

  3.赞布罗塔

  尽管尤文图斯的冠军被剥夺,赞布罗塔依然拥有世界杯冠军的头衔,他是意大利在世界杯上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时还进入了FIFA评选的世界杯最佳阵容。在边后卫的位置上,30人名单当中有拉姆,但究竟拉姆和赞布罗塔谁更应该入选,不言自明,实际上,在世界杯半决赛上,作为右后卫的赞布罗塔就与作为左后卫的拉姆有过正面的交锋,结果是赞布罗塔完胜。

  4.图雷

  图雷在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是,尤其是上赛季索尔-坎贝尔淡出之后,图雷逐渐成为了温格倚重的后防核心,图雷拥有上赛季冠军杯亚军的头衔,也是科特迪瓦征战世界杯的主力。

  5.普约尔

  现在在巴塞罗那处于主力替补位置的图拉姆入选了这一名单,但作为队长的普约尔却榜上无名。无论如何,普约尔是上赛季西甲联赛和欧洲冠军杯得主的队长和精神领袖,在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突然死亡”,可能对他拖累不小。

  中场

  1.马克莱莱

  马克莱莱在法国国家队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法国队和切尔西的中流砥柱,拥有世界杯亚军和联赛冠军的双重身份,只是因为干的是脏活累活,因此不被人所关注。

  2.坎比亚索

  已经逐渐变成了国际米兰队中最重要的元素,本赛季国际米兰的中场问题重重,真正的原因并不是贝隆的离去,而是坎比亚索的受伤,或许是在阿德大战中射丢的那个关键的点球把他拖累了。

  前锋

  1.罗纳尔多

  阿德里亚诺以上赛季这样的状态都能够入选,那么在巴西国家队和

皇马表现都比他更加出色的罗纳尔多,实在没有什么理由不入选这一名单,尽管和自己相比是退步了,但罗纳尔多毕竟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为了世界杯历史进球最多的人,单凭这一点,罗纳尔多就有理由入选。

  2.托尼

  是世界杯冠军的主力射手,同时也是上赛季欧洲金靴奖的得主,本赛季的状态不能算差,托尼没有入选FIFA的名单,有些说不过去,毕竟在意甲一个赛季打进31球,是近46年来的纪录。

  3.克劳奇

  过去的一个赛季进步神速,已经成为了英格兰的主力中锋,列入世界顶级中锋的行列,身材高大的他脚下技术细腻,最近在冠军杯小组赛和欧洲杯预选赛的两次倒挂金钩令人叹为观止,从一年来在俱乐部的表现来看,克劳奇不逊于鲁尼,在世界杯和国家队则优于鲁尼,如果鲁尼入选,克劳奇为什么不能?

  附:世界足球先生30人候选名单:

  切尔西6人:巴拉克(德国)、切赫(捷克)、德罗巴(科特迪瓦)、埃辛(加纳)、兰帕德(英格兰)、舍甫琴科(乌克兰)

  巴塞罗那4人:德科(葡萄牙)、埃托奥(喀麦隆)、罗纳尔迪尼奥(巴西)、图拉姆(法国)

  

AC米兰4人:加图索(意大利)、卡卡(巴西)、内斯塔(意大利)、皮尔洛(意大利)

  国际米兰3人:阿德里亚诺(巴西)、菲戈(葡萄牙)、维埃拉(法国)

  阿森纳3人:亨利(法国)、莱曼(德国)、罗西基(捷克)

  

曼联2人:C-罗纳尔多(葡萄牙)、鲁尼(英格兰)

  利物浦1人:杰拉德(英格兰)

  尤文图斯1人:布冯(意大利)

  皇马1人:卡纳瓦罗(意大利)

  不来梅1人:克洛斯(德国)

  拜仁慕尼黑1人:拉姆(德国)

  马赛1人:里贝里(法国)

  比利亚雷亚尔1人:里克尔梅(阿根廷)

  退役1人:齐达内(法国)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