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星光环下的疑问人物 AC米兰舍瓦后恐放弃另一"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AC米兰前锋线目前问题重重,备战了两周的吉拉迪诺又因为背伤可能无缘本周末的联赛,但AC米兰高层还是把明年夏天的引进重点放在了后卫线上,从阿莱士到马尔克斯再到里纳乌多,上赛季打出来一个卡拉泽,本赛季引进了博内拉,看来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退役是表面上的,但实际上,俱乐部真正的担心在于内斯塔。

  由于旧伤的困扰,内斯塔的身体成了大问题,从世界杯时,内斯塔歇歇停停,对乌克兰的比赛,内斯塔再次因伤坐在了替补席上,对格鲁吉亚,多纳多尼顶了很大的压力让他首发。

  压力来自AC米兰,当时,AC米兰向多纳多尼提出了两个请求,一是让皮尔洛休息,二是慎重使用内斯塔。让皮尔洛休息可以理解,因为后者在对

乌克兰的比赛之后就患了气管炎,他本人也有一些厌战情绪,而内斯塔呢?事实上,在对格鲁吉亚比赛之前,内斯塔已经休息了两个星期了。但最了解内斯塔的身体状况的还是米兰实验室。

  米兰实验室的担心不无道理,尽管在这场比赛前,《罗马体育报》把内斯塔形容为“钢铁后卫”,并称他和卡纳瓦罗组成的防线是“最好的选择”,但事实上内斯塔在那一战的表现并不出色,tgcom还给了他5.5的最低分,比起冻结了托尼的对方的AC米兰球员卡拉泽来讲,内斯塔的身后屡屡成为了对方找到机会的空间。

  在意大利媒体界流传着一种说法,当年在拉齐奥的那次膝伤之前,内斯塔是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后卫,但在那之后的内斯塔,虽然也是世界顶尖的后卫,但比之前有了很大的差距。

  而现在的差距主要来自身体上,内斯塔的旧伤,已经不允许他再像过去那样频繁的比赛,首轮对拉齐奥他的不佳表现引起了很多人的诧异,事实上,本赛季AC米兰的奇怪现象倒是,有西米奇或卡拉泽中的任何一人上场的比赛,球队没有丢球。而在过去的眼光看来,两人只是内斯塔、马尔蒂尼的替补。

  内斯塔还入选了刚刚出炉的“世界足球先生”的30人大名单,但由于世界杯早早淡出,他注定不可能是热门人选。tgcom甚至质疑,内斯塔没有马特拉齐更有资格入选这一名单。

  在一个月前,媒体曾经盛传AC米兰将和内斯塔、皮尔洛续约,而在皮尔洛续约之后,也“泄密”表示“下一个会是内斯塔”,但接下来的一个却是吉拉迪诺。内斯塔的续约突然冻结,这也是AC米兰对于后卫需求的迫切超过前锋的重要原因,据知情人称,内斯塔犹豫自己是否适应AC米兰的高强渡高压力的比赛,以及两线作战。事实上,阿莱士如果加盟AC米兰,不仅仅是是作为马尔蒂尼的接班人,也是作为内斯塔的接班人。

  内斯塔的经纪人曾经表示:“可能是在明年,可能是在2008,内斯塔有可能叶落归根回到拉齐奥,这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而日前《足球市场》列出了一份名单:能够在赛季结束后买断自己的合同,自由加盟其他球队的人,其中有德罗巴、罗纳尔多、托尼,也包括了内斯塔。

  但无论去与留,AC米兰在2002年引进内斯塔都是极其值得的,AC米兰防线质的改变,正是在他到来之后,2003年的

冠军杯,2004年的联赛冠军,与内斯塔的到来绝对有着密切的关系。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