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二号人物解析巴萨魔鬼一周:赢切尔西比赢皇马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里杰卡尔德的助手腾卡特现在已经是阿贾克斯的主帅,并在荷甲排名榜首。日前,他做客加泰罗尼亚电台节目回答了很多巴萨的问题,比如埃托奥的受伤,即将来领的冠军杯和世纪大战……

  埃托奥重伤5个月,尽管上轮古德约翰森和萨维奥拉的替补工作不错,但腾卡特仍然认为目前巴萨队中还没人能够代替埃托奥,“他的受伤肯定会影响球队,因为他是世界上最
好的前锋。队中最好的人受伤缺阵肯定会对球队有影响,因为有埃托奥的巴萨是另一支巴萨。”腾卡特说,“但巴萨也有很多其他球员可以补缺,比如说小罗纳尔多、古德约翰森和梅西。”谈到萨维奥拉,腾卡特说:“我当时已经离开巴萨,当得知他留下来时我也很吃惊。但现在,他是巴萨的一员,那么就必须得为巴萨而比赛。”

  曾经有传闻说,当初是腾卡特对萨维奥拉投了非信任票,“兔子”最终开始了飘泊生涯,对此腾卡特解释说:“这都是小事,我们必须得用最好的球员组成最好的球队。巴萨那时有埃托奥、梅西同时还有拉尔森,所以萨维奥拉(留下)机会就小了。像他那种水平的球员不能总是留在替补席或者看台上,所以我们建议他寻找另外一家俱乐部。那家俱乐部最好不超过5名前锋,同时还追平战术平衡。”

  下周,巴萨将在

冠军杯中迎战切尔西,并在周末迎来同
皇马
的世纪大战。比较起这两场比赛,腾卡特认为巴萨战胜切尔西的可能要比赢皇马更大,他说:“跟切尔西相比,巴萨要更强一些。而且,他们还没在最佳状态。他们的教练看起来遇到了一些困难,他并不能把球队捏合到最强。因为随着巴拉克的到来,切尔西改变了一些东西。而随着舍甫琴科的加盟,德罗巴的踢法也跟以前不一样。而这,都是切尔西的问题。”而对皇马,腾卡特认为不那么简单了,“巴萨想赢皇马比想赢切尔西更难。这是整个加泰罗尼亚地区都在关注的比赛,此外卡佩罗是一位非常强调防守的教练。尽管巴萨有更多的球员实力在对方之上,但想大胜不太可能,也许是小胜或者是个平局。”

  随着腾卡特入主阿贾克斯,在巴萨渐渐失去位置的加布里和昔日克鲁伊夫亲自调教,险些在比利亚雷亚尔退役的罗杰一并追随加盟。谈到这两位爱徒,腾卡特说:“他们都很不错。特别是加布里,他是球队的核心。他的战斗精神和对胜利的渴望都令人敬佩,是年轻人的榜样。罗杰的身体有些问题,前段时间一直在为融入球队努力。虽然有些困难,但现在他更强大了,而且本身罗杰就有不凡实力。他是我这辈子见过出球速度最快的球员。”(加维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