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多夫回忆与雷东多双侠时代 称范尼罗尼合璧才叫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西班牙《阿斯报》对10年前的皇马球员逐一进行了专访,让他们谈论眼中的卡佩罗和皇马。最新一期的人物是目前仍在AC米兰效力的西多夫,现摘译如下:

  记者:还对10年前卡佩罗那支皇马有什么印象?

  西多夫:那是一支充满战斗力的球队,很具战术素养同时又不缺少个人表演。那支
皇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但看起来我们在一起已经熟识了很多年,所以并没有花费很长时间就可以配合的很好,而且我们还有一名很了解球队的教练。更衣室里大家的意见不可能都一样,卡佩罗也一样,可我们为皇马开创了一个新时代。

  记者:卡佩罗为你做了些什么?

  西多夫:他让我心态轻松下来,而且认清自己也变得更直接。那时我才20岁,才离开荷兰两年,卡佩罗让我充满信心。他并不是拼命摇晃你的身体告诉你应该怎样怎样,对球员来说这相当重要。他让我了解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足球。

  记者:那时候,人们称呼你和雷东多是神奇双侠。但卡佩罗现在带来的迪亚拉和埃莫森却引起了很大争议,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西多夫:我不想比较球员,因为这是四个不同的球员。雷东多和我在球场上相互理解的很好,进攻时我会靠近一名前锋,防守时卡佩罗要求球场上的10个人都要防守,我和费尔南多(雷东多)相互理解的很好,他可以为我补位。

  记者:现在有没有觉得卡佩罗更加保守了?

  西多夫:我看

皇马的比赛并不是很多,但我想任何球队的立足点都应该是防守。防守是获得胜利和冠军的保证。从我上次和皇马交手的经验来说,我觉得它还不平衡。如果这个角度说,皇马需要在这方面做出调整。

  记者:你觉得罗纳尔多和范尼能共存吗?

  西多夫:当然可以。只有在劳尔、范尼和罗纳尔多都出场时,皇马才能令对手感到它的伟大,就像当年劳尔和米贾托维奇还有苏克在一起时。毫无疑问,他们可以一起共存。

  记者:卡佩罗会在皇马取得成功吗?

  西多夫:卡佩罗执教的任何球队都很有

竞争力。我相信他会建设一支强大的球队,让伯纳乌享受快乐。

  记者:话题回到劳尔。现在有很多话说劳尔,他没有入选最近的西班牙国家队。

  西多夫:劳尔对皇马非常重要。他已经证明了很多,现在他需要做的是继续保持水平,来做大家都需要的核心。过去几年里,劳尔受过很重的伤。但劳尔就是劳尔,他不会丢掉对进球的渴望和为球队效力的热情。大家想看到最好的劳尔,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加维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