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尼罗纳尔多合猎细节曝光 皇马双锋合璧留下一个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前一到国际比赛日,皇马大多数球员都会返回国家队参赛,等再回来时,用卡洛斯的话说:“身体和心理双重疲惫。”如此状态下,又怎能打好比赛。然而,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星期里,皇马一批老球员遭弃用,除了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卡纳瓦罗上调国家队外,大部分球员都继续留在了体育城继续接受卡佩罗训练。多年来,这还是皇马第一次避开了“FIFA病毒”。皇马经理米贾托维奇的话最具代表性:“劳尔不去国家队,我们觉得不公平,但很高兴。”

  卡佩罗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过去两个星期里,

皇马训练最大的变化就是罗纳尔多和范尼开始搭档了。前天的七对七训练中,卡佩罗尝试了各种组合的可能性,唯一没有被拆散的就是范尼和罗纳尔多。

  有西班牙评论家认为,范尼和罗纳尔多是两种类型完全不同的中锋,就像是狮子和猎豹一样,单独捕食都是好手,真让他们合力围猎,效果并不一定好。卡佩罗为此专门为这对组合设计了新位置。进攻中,范尼担任“9号”位,罗纳尔多在其身后担任自由人,利用荷兰人的掩护后排进攻,也可以分球到禁区,再由范尼实施最后攻击。从位置上看,罗纳尔多要比范尼拖后,所以有人说这是一个4411阵型。不过罗纳尔多并不承担防守任务,所有说是442更适合一些。

  前天的训练赛上,罗纳尔多踩完单车分球,范尼一击破门,效果还不错。卡洛斯说:“罗尼现在训练很好,伤也好了很多。接下来的比赛,皇马需要他。至于上不上场由教练来决定,他和范尼会是一对很好的搭档。”

  罗纳尔多目前距离标准体重只差3公斤,而且他还愿意接受卡佩罗的体能训练,双前锋战术因此有了体能上的基础。接下来皇马将相遇赫塔菲和星队,卡佩罗还没决定是否一开始就让范尼和罗纳尔多主打双前锋。不过,他肯定会尝试,只是时间多少的问题。

  有意思的话题是,如果皇马改打双前锋,防守怎么办?近日的训练赛,中轴搭档的是古蒂和迪亚拉,状态不佳的埃莫森可能暂时会当替补。可卡洛斯提醒说:“埃莫森这种球员,他在的时候你感觉不到什么。他不在场上,会出现很多问题。”

  评论家们认为,卡佩罗让范尼和罗纳尔多搭档,虽然不能说是对自己防守足球的否定,但放出了一个讯号,皇马要开始打攻式足球了。联赛中主要竞争对手巴萨和瓦伦西亚都有不少国脚参加比赛,皇马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加快抢分,并磨合范尼和罗纳尔多的“双R组合”。球迷当然高兴看到

意大利人做出这种变化,因为距离10月22日的国家德比已经很近了。(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