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罗地亚摇滚激情开场 鲁尼偶像弹吉他经纪人是真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上次遇见鲁尼,还是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6年前在埃弗顿训练营外的一间杂货店前———14岁的小拳手幸运地得到了比利奇的一件球衣作为纪念品。6年后,面对执教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比利奇还不忘用往事调侃人生:“可能,他已不记得我了。”

  比利奇1996-2000年曾在西汉姆和埃弗顿效力,当时费迪南德和兰帕德还是他的队友。克罗地亚人喜欢英格兰的天气,喜欢英格兰的城市,甚至英国的电视购物频道———但就
是不喜欢英格兰足球。谈到强大的对手,比利奇只有一个单词———乏味,是的,如果不是他的小儿子迷恋英格兰,比利奇才不会瞧一眼这样乏味的三狮军团。和英格兰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克罗地亚人充满激情,技术也比英格兰人细腻,就像一支让人发疯的摇滚乐队———是的,至少他们的主帅完全能从自己的摇滚乐队里带给队员们足够的激情和灵感。名为Rawbau的乐队里比利奇是吉他手,他的助教普罗辛内茨基———那个喜欢抽雪茄的天才,还是这支摇滚乐队的经纪人。

  为了备战这场重要比赛,比利奇把球队拉到毗邻斯洛文尼亚边境的小城,以逃离首都萨格勒布的夜生活诱惑。千万不要忽视克罗地亚人,至少不要忽视比利奇———一位职业律师的睿智和严谨。比利奇绝不会像麦克拉伦那样意气用事,他的442实用且充满侵略性。佩特里奇和埃杜瓦多的身后有拉帕奇与克兰伊察的协助,事实上,他们才是英格兰人最大梦魇。上半场克罗地亚人绝佳的3次得分机会都和克兰伊察有关。第26分钟,克兰伊察的射门被罗宾逊扑出———之后5分钟内他又有2次足以改变比分的射门。整个上半场英格兰的五人中场完全被克罗地亚人的四人中场压制。而且仅有两脚离谱的射门———克罗地亚反而有9次射门5次中靶。

  在防守中,克罗地亚人特别注意整体造越位,削弱鲁尼和克劳奇的威力。开场3分钟克劳奇就两度越位,下半场克罗地亚人增强了中场的传递,但有意增加了边路的突破,尤其是传中球的质量。上半场克兰伊察三度都在费迪南德和特里之间找到空当射门,让比利奇意识到英格兰看似严密的防线中最致命的弱点。克罗地亚人走两翼突破的战术拉开了英格兰中路的防守空当,第60分钟正是尼·科瓦奇的传中,让特里和A·科尔防守失位,被达·席尔瓦头球得手。8分钟后,英格兰的第2个失球同样是边路问题———加里·内维尔在右边路无法出球只好盲目回传,罗宾逊禁区前大脚解围踢空自摆乌龙。最后30分钟,麦克拉伦迟迟不做战术调整,比利奇则继续依靠克兰伊察和尼科·科瓦奇的神勇保持着对英格兰后防的压力。第72分钟,麦克拉伦不得不一次换满3人,比利奇依旧冷静地且战且退,以前锋奥里奇、后腰莱科和巴比奇依次换下前场三剑客,防守层次不乱,进攻又保持着足够的威慑。相形之下,麦克拉伦盲目变阵又没有合理的B计划,失分后也没有真正的得分手段,整场比赛直到净失两球时才有4脚射门,最后30分钟需要猛攻时也只有3次射门,战术之贫乏可见一斑。

  赛前比利奇声称对麦克拉伦的“伎俩”了如指掌,他把克兰伊察奉为“新坎通纳”———实战也证明此人绝对是本场最佳;他讽刺地表示贝克汉姆一定能在他的克罗地亚打上主力———实战中英格兰两条边路完全被主队压制;他花了2年考到欧足联教练执照,在

尤文图斯偷师里皮10天,又在阿森纳偷学温格一周,每天都要钻研美国的心理学著作———与此同时,麦克拉伦在做什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