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场4球的小老虎 沃尔科特:能与亨利相提并论受宠若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阿森纳天才少年沃尔考特职业生涯里对德国的第二次访问要比第一次成功得多———4个月前的世界杯上,他就以23号球员的身份随队赴德,结果不仅一场比赛没踢,还因为占去了一个宝贵的前锋名额而在一定程度上被当作英格兰失利的替罪羊之一;而本周二的勒沃库森,小家伙却包办了本队的全部两个进球,帮助英格兰U21青年队力克夙敌德国,从而以3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明年的荷兰欧青赛决赛圈。

  更值得称道的是,比赛中留给沃尔考特表现的时间其实只有14分钟。由于在上周五双方的首回合打满全场,本场沃尔考特被安排出任替补,直到第76分钟才登场亮相,却在短短8分钟后就接队友长传在中路形成单刀,直至冷静地推射死角中的。小家伙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的第二个进球更加精彩,他在左路中线附近得球后利用速度彻底甩开防守球员,突入禁区后更是“像亨利一样”将皮球推进了大门远角。“在我这个年纪(17岁)就能代表U21青年队出场已经是个巨大荣誉,当然我也很高兴人们把我今天的那个进球与亨利相比”,沃尔考特赛后显得非常激动,而球队兼职教头泰勒更是不吝赞美:“我知道沃尔考特一上场就可以进球,因为他的速度实在太惊人了,而他完全配得上所有的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小家伙第四次代表U21出场所取得的第三和第四个进球,平均下来亮相不到一个小时就有一个进球,这样的门前效率即便是鲁尼在17岁时也无法相比。另一方面,正因为眼下20岁的鲁尼在国家队陷入低谷,也使得英国媒体对沃尔考特的崛起格外看重。

  事实上,周二这场青年军大战的过程也比想象中还要激烈,双方各有一名球员见红下场,而且主队早在上半场就获得过一个点球,可惜操刀主罚的德国球员一脚将球踢偏。不过也要看到,上届欧青赛缺席决赛圈的英格兰这一次实力强劲,在周二比赛中始终依靠两翼齐飞的战术占据场上的主动———早在沃尔考特出场前,边锋阿邦拉奥和阿什利·扬就浪费过绝好的破门良机。

  周二的胜利意味着,英格兰将在明年6月的荷兰欧青赛上与

意大利、葡萄牙、塞尔维亚、捷克等一共8支球队角逐桂冠,但届时主教练泰勒却不一定能继续带队,有消息说,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正准备找一名全职教练取代眼下还兼任水晶宫教头的泰勒。“这是足总需要解决的问题,虽然我还想继续带队。如果他们真的决定找别人的话,那最好是在11月。

  周二比赛的惟一遗憾在于,英格兰队中的安顿·费迪南德和里查兹等黑人球员赛后揭发了比赛过程中曾受到主队球员的种族主义侮辱(被人骂作“猴子”),足总已就此事向欧足联正式提交投诉,后者也许诺将对此展开严正查处。事实上,就连德国足协自己也宣布正对此事展开调查,但是“主教练联系每一名球员得花点时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