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杀英格兰英雄确是纯正巴西血统 一段往事的唯美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第61分钟,尼科·科瓦奇左边路传中,特里和A·科尔都起跳但都判断失误,身后的克罗地亚中场达·席尔瓦以头顶将皮球顶向了远角,出击未果的罗宾逊眼睁睁看着皮球吊入大门。

  杜杜·达·席尔瓦的故事并不是典型的“巴西往事”,他没有显赫的少年才华,没有在巴西本土锋芒必露,更没有在踏上欧洲的土地时被万众簇拥———在他17岁生日前,达
·席尔瓦孤身来到克罗地亚———这个巴西少年不会说英语,不会说德语,不会说任何一门外语。达尔马提亚的冬天他也不适应,“我根本受不了严寒和冰雪,我很孤独,感觉糟透了。然后我想到了那些在俄罗斯或乌克兰踢球的巴西人,既然他们能生存,为什么我不能在克罗地亚生存呢?”3年后,他终于进入了萨格勒布迪纳摩的一队。

  2004年秋天,达·席尔瓦获得克罗地亚国籍并入选了U21国家队并带队杀入了在德国的欧青赛决赛周。去年11月16日,达·席尔瓦第一次身披克罗地亚战袍出战爱尔兰,完成了个人的国家队处子秀。现在,达·席尔瓦的身价高达500万欧元———当年他从班古加盟萨格勒布,只花了克罗地亚人4万欧元,直到上赛季,达·席尔瓦的年薪也才1.2万欧元。

  现在达·席尔瓦成了克罗地亚的民族英雄,他也爱上了萨瓦河和达尔马提亚海岸,但比起冰天雪地他更厌恶自己的“名字”———克罗地亚媒体以达·席尔瓦称呼这位英雄,但这是他母亲婚前的母姓,在巴西人们更多是称呼他为杜杜或者埃杜瓦多。达·席尔瓦是他的

球衣名字,但这位里约州的巴西人从不这样称呼自己———已经有媒体发起了为达·席尔瓦正名的运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