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状态全无却仍坐稳主力位置 小老虎回归只能等明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于克罗地亚,鲁尼有着甜美的回忆。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城门先告失守,之后英军在鲁尼带领下发动潮水般攻势。在克罗地亚短暂的复苏(进第二个球)被兰帕德最终摧毁前,鲁尼进了两个,并给斯科尔斯助攻一个。那场比赛前,鲁尼还时不时呆在埃弗顿的板凳上,比赛过后,他立即成为英格兰最炙手可热的红星,当年夏天以2400万英镑转会曼联。

  不过,自那以后,鲁尼就没有为英格兰队在正式比赛中进球,而在俱乐部,他从8月20日以来还没有为曼联进球。

  本场比赛鲁尼和克劳奇继续搭档首发。上场对马其顿,克劳奇是英格兰为数不多表现尚佳的球员。但本场比赛在科瓦奇兄弟的全力包夹下,克劳奇抹去了神奇的色彩,争顶每每受挫,抢点甚少到位。反倒是鲁尼在本场比赛中似乎找到了一点往昔的活力。《泰晤士报》曾在赛前分析鲁尼在对阵马其顿比赛中的移动,发现鲁尼拿球情况下只在对方禁区内出现四次,大部分都是在中圈和对方的禁区之间,也有几次拉到右路。本场比赛,鲁尼除了继续在中路和右路活动外,还几次出现在左路,麦克拉伦352的阵型减轻了中场中路的“拥堵”,得到活动空间的鲁尼和插上的兰帕德有了多次配合机会。此外,下半场开场不久,鲁尼就在对方禁区前觅得一次良机。鲁尼力压后卫一脚怒射,虽然球越横梁而去,但射门时的果敢与坚决,让人依稀看到往日神奇小子的模样。

  赛前围绕鲁尼的使用,媒体有过不少争执。《独立报》的詹姆斯·卢顿在专栏中为鲁尼祈祷。包括格雷汉姆在内的很多英格兰前朝帅将,都站在了麦克拉伦一边,认为鲁尼的低迷是正常现象,只有用继续比赛才能恢复状态。唯有卡斯卡里诺在《泰晤士报》唱反调,认为麦克拉伦不能受困于名气,应该果断弃用鲁尼,并借此向其他英格兰球员发出信息:不管多大牌,都必须每场争取表现。不过,在欧文、安迪·约翰逊纷纷受伤,替补上场的迪福短时间难堪大任的情况下,鲁尼继续在本场比赛中走向了前台。场上的他一如既往地努力,并收敛了火爆脾气,但英格兰集体低迷的现状,无法帮助他鸳梦重温。

  此前一天,沃尔科特在对德国的欧洲21岁以下青年队比赛中独入两元,部分媒体立即开始鼓噪小老虎重返国家队。如果沃尔科特真的可能重返国家队,那也只能待到明年

预选赛重开之日。而在找回自己状态和队友展开竞争上岗之前,鲁尼还有五个月时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