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意外败走波兰 曼联紧盯新秀虽抢眼却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20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与波兰队的比赛之前,葡萄牙队的前锋线的主要替补波斯蒂加在训练中受伤,使得本来就捉襟见肘的攻击好手再次减员。考虑到种种理由,虽然上一轮葡萄牙3球大胜阿塞拜疆,但斯科拉里分析认为这场比赛是在客场,所以赛前他态度谨慎地预测说,波兰是非常艰苦的对手,他的目标是客场争取1分。可是,足协主席马达伊尔以及各主力球员均向媒体表示,主帅只是对外采取保守立场,其实葡萄牙的作战目标是冲着3分而去,队长科斯蒂尼亚、后卫梅拉都表示说队员在更衣室里都只憧憬着胜利。

  而在两队交手史上,葡萄牙4胜1平2负占据优势,特别是双方最后一次对垒乃是2002年韩日

世界杯上,葡萄牙4比0狂屠波兰,那场比赛保莱塔上演了帽子戏法,科斯塔锦上添花,那场大胜以及波兰在德国世界上的糟糕表现让所有专家都预测葡萄牙能反客为主。

  然而,比赛开始后,由德科、C·罗、西芒组成的前卫线并未发挥出应有的威力,波兰完全控制住了局面,整个上半时,直到第39分钟才由戈麦斯射出第一脚打门就足以说明了场面上的被动。更不妙的是,刚刚伤愈复出的佩蒂特与队长科斯蒂尼亚组成的双后腰也有不少漏洞。结果,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葡萄牙就失去先机,被波兰快攻得分。第18分钟,科斯蒂尼亚与中卫罗查一次低级失误,又白白送给对手一分,比赛早早就失去悬念。而西芒等球员心态失衡,动作越来越大,刚刚领到黄牌后又恶意飞铲,如果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球队上半场就会丢分又失人。

  斯科拉里赶紧派上年轻新秀纳尼顶替后腰佩蒂特,他也是仅剩的一位正印前锋。虽然球队的攻势有所起色,可临门一脚却有所不及,全场葡萄牙队最佳机会出现在第83分钟,纳尼传中C·罗中路插上抽射将球打偏。尽管后来葡萄牙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但也只开花不结果,被迫吞下失败的苦果。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