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门将位置凸现幸福的烦恼 巴特斯后谁将是金手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浩阳报道 上周四,服役国家队达十年之久的巴特斯宣布退役,而多年媳妇熬出头的库佩在与苏格兰一战中最后时刻手指受伤,使多梅内克不得不在这场比赛中启用第三门将朗德罗,同时,他还临时召入了在佛罗伦萨表现出色的弗雷。有趣的是,弗雷在青年队就和朗德罗斗得难分难解,这两个年富力强的年轻门将不可避免地将在未来重新上演巴特斯和库佩之间的竞争故事。

  朗德罗是多梅内克执掌国字号青年队的爱将,45场国青上场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如果把这些骄人的纪录计算在内,朗德罗在不同年龄段的国家队服役了足足十年,从进入国家队后的出场记录来看,朗德罗成为未来头号门将只是时间问题:2001年6月3日,在韩国蔚山,朗德罗首次为国家队出场,结果法国队在联合会杯上4比0大胜墨西哥,而库佩刚在两天前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

  朗德罗至今为国家队上阵3次,一球未丢,可是面对实力弱小的法罗群岛,他显得有点紧张,毕竟这是多梅内克时代他第一次在正式的国际比赛中首发,不过法罗群岛并没有给朗德罗制造任何威胁,他也成为了场上最清闲的人。朗德罗17岁就首次代表南特在联赛上阵,两年后他成为球队的队长,在俱乐部,他是一个在更衣室有着深远影响力的领袖人物,不过到了国家队他总是显得小心翼翼,

世界杯期间巴特斯和库佩的冲突公开化之后,他一再低调地表示自己甘于做第三门将,如今机会终于降临,朗德罗也开始认真考虑自己在国家队的前途,在接受《队报》专访时,他也表达了愿意和库佩的竞争中的愿望。

  朗德罗的耐心得到了回报,而弗雷还得默默地等待他的机会。2000年,弗雷曾被多梅内克召入国家青年队,为此他甚至缺席了国米与莱切的意甲联赛,可是最终他没能获得上场机会,这让他大发牢骚,为此与多梅内克结下了矛盾,而这次回归无疑是他和主帅多梅内克和解的信号。上赛季,弗雷在

佛罗伦萨迎来了职业生涯新的高峰,只可惜在1月份时他被
尤文图斯
前锋萨拉耶塔粗野地撞伤,错过了2006德国世界杯。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26岁的弗雷渐渐学会了用耐心等待自己的机会,上周日晚上23点,他乘飞机回到了巴黎,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弗雷得体的应对受到了好评,他的祖父安德烈在上世纪40年代中曾六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可对于弗雷来说,他还得耐心地等待机会。

  本赛季,法甲涌现了多名优秀的门将,朗斯的伊坦杰、勒芒的贝利和马赛的卡拉索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身高均超过了1.90米,基本功扎实,只要他们所在的俱乐部能经常出现在欧洲赛场,那么他们将具备更高的竞争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