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拉索被"双开"已成法国全民公敌 帕潘却对其情有独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浩阳报道 三个月前,多拉索还是世界杯亚军中的一员,世界杯后,他就再也未能入选国家队,更糟糕的是,在法国与法罗群岛比赛当天,他还被东家圣日耳曼俱乐部解雇。由于他与主教练拉孔贝的矛盾已到了不可调和的境地,周二主席加拉耶克以俱乐部的名义发信给多拉索,提前解除了他的工作合同,按照正常情况,多拉索的合同明年6月30日才到期,这也成为1973年以来法国足球圈内首例类似事件。

  事件源自于9月24日圣日耳曼与南锡联赛前,当时多拉索被下放到预备队,法国中场一怒之下擅自召开新闻发布会,历数拉孔贝对他的迫害,此事在法国引起了广泛关注,甚至连球员工会也希望双方能妥善解决,比赛结束当日,圣日耳曼主席加拉耶克用严厉的措辞批评加拉索的行为极端自私,损害球队利益,当时舆论就预感多拉索前景不妙,因为加拉耶克反问记者:“你想我怎么惩罚他,痛骂他一通?罚款?不!你们等着瞧。”三天之后,俱乐部对多拉索实施了停训的处理。被停止训练后,多拉索不思悔改,仍高调地举行记者招待会,“我为什么要道歉?我已经告诉大家我很难过,我很不满意,我没有攻击球队的意思,这就是我的真实写照。”

  解雇多拉索,加拉耶克表示他的决定是基于将俱乐部企业化管理的原则,他无法容忍多拉索置集体利益不顾,恣意妄为的举动,圣日耳曼本赛季初被一家美国的风险投资公司收购,从俱乐部主席到经理等领导层全部被替换,经历大换血后,球队成绩一落千丈,目前仅排在第13位,多拉索认为,球队拿他开刀,只是为了转移球迷对成绩的不满,为此多拉索已经请律师处理来处理此事。18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多拉索曾效力勒阿弗尔、里昂、波尔多和

AC米兰,在波尔多和里昂期间就曾因为纪律问题与俱乐部的管理层产生矛盾。

  乙级队斯特拉斯堡的主教练、一代法国优秀前锋帕潘丝毫不掩饰对多拉索的欣赏。在这一年,巴特斯、齐达内、多拉索等多名1971至1973年龄段的国脚带着各种遗憾离开了国际足坛,他们的离去,也意味着法国足球一个新的时代正在揭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