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本可7比1狂胜阿根廷 无形之剑已插入斗牛士心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赢球不是新闻,赢的少了才是新闻。拿下阿根廷,阿拉贡内斯欣慰中仍有些许不满,“跟对瑞典的下半时一样,我们拥有大把机会却没转化成进球。”在斯德哥尔摩,西班牙单单半场就有5次绝杀良机,却捧着鸭蛋回来。今天在穆尔西亚,对手换成阿根廷,西班牙机会仍超过半打。安古洛捅射,托雷斯头球,哈维抢射门,比利亚门前8米的任意球,路易斯-加西亚命中门柱,单看场面西班牙赢7比1都有可能,这还不算两次破门被吹越位。所以,尽管战胜了阿根廷,媒体不是说:“赢了球改变不了什么。”就是给阿拉贡内斯落下
一个“暂时安全”的批注。

  媒体的判断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阿根廷是技术打法,跟欧洲杯小组赛中不是北欧就是英式的瑞典、北爱有着天壤之别。阿根廷在自己进攻的同时,也允许西班牙拿球进攻,比赛进入到开放阶段,这是西班牙更愿意看到的局面。但瑞典、丹麦和北爱都强调身体和对抗下的整体对战,同他们交锋,西班牙吃尽苦头。赶上阿拉贡内斯放弃433,放弃劳尔,华金,弱化边锋,一味死攻中路给媒体落下了话柄,至今没有翻身。

  《阿斯报》讽刺阿拉贡内斯对瑞典前向队员灌输战斗精神,跟对方比拼身体,而忽略了自己的长项--控球和边路。托雷斯状态难称最佳,仍场场不落首发,倒是2场近3球的劳尔被排除在名单之外……急得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大喊:“劳尔这次不行,下次肯定也能进国家队。”只有经理米贾托维奇窃喜,“虽然说结果对劳尔不公平,但对皇马这是好事。”

  换成其他任何一支国家队,2比1的结果会让媒体感到满足,起码不会失望。但西班牙不同,阿拉贡内斯的国家队不同,因为他被媒体和球迷判定了背离传统。阿拉贡内斯上任从继续塞斯的双翼齐飞到学习巴萨的433,再到目前的放弃控球,放弃边路,在西班牙人看来这是历史的倒退,或者说对抗国人审美,理应被诛。一些原本对老头毕恭毕敬的后生记者,也按耐不住开始指点江山,给老帅脸色看。

  接下来的问题甩给了足协。阿拉贡内斯赛后说,“留任与否跟我个人不能左右。”传闻周四,足协主席会跟阿拉贡内斯正式在续约合同上签字。但现在又炒出里皮、巴尔达诺等外籍教练的名字,情况复杂化了。现在,只有伊鲁埃塔公开表示反对聘请外籍主帅。相反,在

西甲效力的
意大利
人莫雷蒂,马雷斯卡倒是坚决支持里皮,“有了里皮,西班牙国家队是另外一个样子。”

  阿拉贡内斯究竟是继续坐下去还是可能让位将见分晓。如果仅仅是因为2比1赢了阿根廷,只是比分不够大而成功下课借口的话,阿拉贡内斯可真够冤的。等着看西班牙足协出招吧。(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