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之宝竟被意大利用到力竭 是谁在毁灭一个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3-1战胜格鲁吉亚,关于皮尔洛的使用引起了最多的争议,皮尔洛在上轮预选赛之后患了气管炎,引起了AC米兰俱乐部的关注,皮尔洛本人也表示自己“支撑不下去了”,《米兰体育报》算了一笔帐,在过去的一年里,皮尔洛一共出场超过6300分钟,位居意大利球员第一位,卡纳瓦罗算是上赛季尤文图斯和意大利队的“铁人”了,但也比他少了300多分钟。在世界杯前皮尔洛曾经表示:耙桓鋈敬?0多场怎么可能保持好的状态。”看来他对自己出场时间的估计还远远不够。

  AC米兰致电多纳多尼,告知尽可能不使皮尔洛,但比赛压力太大,多纳多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只要能派他上场,我一定会让皮尔洛上。”尽管属于技术型蛟保胪ǔ5募际跣颓蛟毕啾龋ざ迨苌撕苌伲幢闶苌耍指吹靡脖瘸H丝欤?003年训练中被加图索重创,但只用了一个月就能重返赛场参加

冠军杯的米兰德比了。这样的特性,也使得皮尔洛少了很多自我调节的机会,前两个赛季,累积的疲劳让他没法发挥最好的状态,
世界杯
前近一个月无比赛的时间,让他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于是有了让他得到“铜球奖”的发挥。但现在,皮尔洛再次露出了疲态。

  实际上从作用上来讲,皮尔洛的发挥并不算差,尤其是在开场,他在对方禁区前有过两次精彩的逼抢,其中第10分钟形成了抢断就地反击,只可惜最后传球差之毫厘。19分钟的那次任意球是天外奇想,他助跑射门的准备动作迷惑了所有人,结果却将皮球挑过人墙,由迪纳塔莱完成凌空抽射,只可惜迪纳塔莱越位了一点。即便是在61分钟下场之前,还完成了一次被《米兰体育报》形容为“皮尔洛和迪纳塔莱之间精彩交流”的传球。

  但从数据来看,皮尔洛却不再是皮尔洛,这位无论在意大利国家队还是AC米兰场场都是传球最多的人,本场61分钟传球只有30次,平均每分钟0.5次,不及德罗西一半,这说明什么?跑动少了,接应少了,尽管在灵光一现的关键时刻还是能有技术的亮点,但发挥却不是贯穿全场。被德罗西称为“本可能改写整场比赛”的那次格鲁吉亚击中立柱的机会,被晃过的防守队员正是皮尔洛。

  皮尔洛在61分钟就被换下场,《米兰体育报》称:“皮尔洛是在没有体力了。”事实上,在26分钟主罚任意球时,就能看到他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样子,在这场生死之战中,多纳多尼对皮尔洛的使用肯定会引起AC米兰的不满,尽管他只让皮尔洛上了61分钟。

  在2005年,加利亚尼曾经把皮尔洛形容为“AC米兰唯一无可替代的人”,他的特点确实无可替代,无论是沃热尔、多拉苏、还是布罗基,都不是皮尔洛,但因为“无可替代”就“永不替换”,却是一个误区,无可替代的人,可以用不同的战术来替代,谁也不是永动机,在无休止的比赛中,身体的疲劳倒在其次,心理的疲劳和厌战情绪,才是最可怕的。

  在AC米兰的吉拉迪诺、西多夫等人,

国际米兰的绝大多数球员(除了斯坦科维奇等4人)利用国家队的比赛间歇休养生息,备战下一阶段的联赛的同时,皮尔洛不得不马不停蹄的比赛再比赛,三天之后,AC米兰客场打桑普多利亚,不能再平,更不能输,皮尔洛很可能还得上……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