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暗造皇马革命性阵型 解决两大难题即可进逼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是皇马球员两天假期归队后的第一个训练日。球队伤兵不少,加上卡佩罗说:“皇马要开始轮换阵容。”,队员们在训练场上格外卖劲。迪亚拉先后铲翻卡萨诺和劳尔,队长为此还质询了马里人,不过训练结束后两人就告和解。

  近期皇马留守球员操练的主题是“双R”,随着罗纳尔多伤势加上体能状况日益好转,他与范尼搭档的计划也开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然而,问题也随之产生了,皇马原来打的
是4231,现在改打442,前场的人员安排有不少问号。

  首先迪亚拉和埃莫森的双后腰组合得拿下一个。埃莫森速度偏慢,向前的能力不如前几年,近几次训练卡佩罗已经准备用古蒂与迪亚拉镇守组成中轴。也就是说,撤掉一名后腰改打前腰。目前的

西甲球队都已经意识到了防守的重要性,各队投入进攻人数不会很多,卡佩罗这么做无可厚非,而且还能发挥古蒂的组织能力。

  问题的关键在于两个边路。变为442获益最大的是贝克汉姆。由于雷耶斯受伤,周末同赫塔菲的德比战贝克汉姆登场系数极高。但这样一来,劳尔、卡萨诺和罗比尼奥只能竞争一个左前卫。虽然卡佩罗说要轮换,但在落选西班牙国家队的背景下,劳尔把持主力的可能无疑要更大一些,卡萨诺和罗比尼奥只能当替补。

  日前,邓加对卡佩罗不重用罗比尼奥的做法有所微辞,“像罗比尼奥这样集速度、技术和灵巧于一身的球员,全世界并不多见。”卡萨诺又何尝不是呢,意大利经纪人布隆佐蒂开始建议他在那不勒斯重回甲级后离开

皇马。没有办法,这就是皇马以前盲目引进前腰的恶果。

  改打442的另一个难题是两个边后卫的助攻问题。卡洛斯已没有当年之勇,如果没有意外未来两场比赛出现在右路的将是梅西亚。可他在跟马竞的德比战中的表现不那么令人放心。虽然赫塔菲本赛季少了加维兰这样的边路好手,可指望他压上助攻还不现实。

  如果要是求稳,卡佩罗不会这么快就让范尼和罗纳尔多搭档,最起码不会从开场就放出“双R”。当然,赫塔菲实力毕竟跟马竞还是有着差距,皇马如果想演练442,这场比赛再合适不过。一旦获得成功,接下来对星队和巴萨的比赛,卡佩罗可选择的余地会更大。(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