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困兽斗阿根廷选定罗曼替身 西班牙天堂地狱二选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友谊赛?不,这会是一场战争。世界足坛失意阵线联盟中的一对难兄难弟将在周三晚进行一场友谊赛,比赛地点是西班牙穆尔西亚新联合球场,西阿大战也是这座新球场启用的揭幕之战,3万多张球票早已销售一空,阿根廷足坛的两大传奇人物雷东多和卡尼吉亚也会到现场观战。

  但对西班牙队,尤其是阿拉贡内斯来说,这不是一场受欢迎的比赛,在球队处于危
机,主教练帅位岌岌可危的情况下,一旦对阿根廷的比赛结果不理想,那危机还会加重,阿拉贡内斯也很可能陷入灭顶之灾,好在小城穆尔西亚的球迷在这个最危机的时刻对球队表示了支持。从球队的风格上来说,西班牙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上面对是瑞典、丹麦、冰岛这些北欧讲究身体与对抗的球队,而阿根廷却走技术路线,因此,练兵的针对性也不是很强。阿拉贡内斯的压力很大,尽管他仍坚决拒绝辞职,尽管托雷斯、拉莫斯等年轻球员都站出来对他表示了支持,但老帅明白,更衣室内有些人并不与他站在一起,这些反对派都在等着看事态的发展,而媒体上出现的博斯克、巴尔达诺、洛蒂纳、里皮等名帅都在等待接手西班牙队的机会的消息,也绝非空穴来风。

  这场比赛,西班牙球迷对阿拉贡内斯究竟会怎么样排兵布阵,似乎已不太关心,至于繁琐的技战术分析,更是排到了末位。人们只想看到,对阿根廷的比赛是否会成为西班牙国家队未来走向的一道分水岭。阿拉贡内斯也确实没有给出太多有关谁将首发,谁将替补的消息,但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伊涅斯塔首发出场的可能性很大,巴萨小将既有速度又有传球,无论阵型是433还是442,伊涅斯塔都有用武之地。另外,雷纳也很可能代替卡西利亚斯首发,这是阿拉贡内斯的一种安抚手段。普约尔在训练中受伤,将无缘比赛,看上去这是个坏消息,但事实上这一变故也有其积极的一面,

预选赛下轮对丹麦的比赛,普约尔和拉莫斯都累积黄牌停赛,正好可以利用对阿根廷的比赛演练新的中卫搭档。

  西班牙球迷对国家队的排兵布阵漠不关心,但阿根廷球迷最关心的恰恰是球队的排兵布阵,这是阿根廷“后里克尔梅”时代的首场比赛,巴西莱会挑选谁来担任球队的中场核心让人关注。对西班牙队的比赛是巴西莱带领阿根廷队打的第50场比赛,也是他新任期内的第2场比赛,如果说0比3输给巴西尚有刚刚上任准备不足的理由的话,那这场比赛,媒体和球迷对巴西莱的要求就加大了许多。巴西莱本人也不想把对西班牙的比赛仅仅当作是一场友谊赛:“阿根廷队每次亮相都很重要,这并不仅仅是一场友谊赛,因为两队都要为尊严而战,从阿拉贡内斯的技战术来看,这场比赛肯定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阿根廷曾10次与西班牙交手,成绩为5胜2平3负,双方最后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阿根廷队2比0取胜。

  周一阿根廷队在西班牙进行第一次训练后,就有媒体说巴西莱给出了首发阵容,事实上那只是西班牙媒体的一种猜测。直到周二晚的训练后,巴西莱才正式公布了首发阵容,代替里克尔梅的并不是艾马尔,而是来自

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因苏阿。但巴西莱表示里克尔梅是无法复制的,“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球员,我们也没有另一位里克尔梅。在世界范围内,古典前腰已经开始逐渐消失,现在,整个战术只围绕一名核心展开的球队已经越来越少,就连巴西在对我们的比赛中也采用442阵型。”这也意味着,因苏阿虽然位置上接替的是里克尔梅,但他不会是里克尔梅的翻版,球队的战术也不会围绕他展开,阿根廷将更加向整体战术靠拢。

  阿根廷的首发阵容中,将出现8名在

西甲效力的球员,后场更是全盘西班牙化,巴西莱这么排兵布阵,显然是考虑到在西甲效力的球员,对西班牙球员更为熟悉的缘故。后场以老带新,阿亚拉本场比赛后将追平西蒙尼106场的国家队参赛纪录。虽然达利桑德罗表示阿亚拉踢到2010年世界杯没有问题,但恐怕到明年,这位瓦伦西亚老将就很难入选了,巴西莱已表示,明年球队将会更重视集训,参加美洲杯的主力将在阿根廷国内选择。阿根廷的前场则全面年轻化,显得生气勃勃。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马斯切拉诺经历了世界杯的考验,路易斯-冈萨雷斯也一直是国家队的骨干,梅西和特维斯则是球迷最喜爱的偶像,本身实力也很出众,人们最担心的还是国家队经验欠缺的因苏阿能否在大场面下发挥出水准,不过,艾马尔也已经做好了准备。锋线上,萨维奥拉也是对特维斯和梅西组合的最好补充,克雷斯波因伤退出,巴西莱并没有招入帕勒莫,还是有道理的。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西班牙(442):雷纳/拉莫斯、华尼托、帕博罗、卡普德维拉/安古洛、阿尔贝尔达、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托雷斯

  阿根廷(442):阿邦丹谢里/萨巴莱塔、阿亚拉、G米利托、阿鲁阿巴雷纳/路易斯·冈萨雷斯、马斯切拉诺、因苏阿、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梅西、特维斯(该阵容已确定)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