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帅动荡中将创国米纪录 莫拉蒂时代任期最长教练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0月18日,周三,国际米兰将在主场迎战莫斯科斯巴达,从2004年7月6日执教至今,曼奇尼已经在国际米兰主教练的位置上呆了整整828天。三年前(2003年)的10月18日是一个周六,在那天当国际米兰二比二战平布雷西亚之后,国际米兰前主教练库珀悄然离去。

  到目前为止库珀和曼奇尼是莫拉蒂在任期间在国际米兰执教时间最长的两个教练。
现在曼奇尼在执教场次上要比库珀更多一些(曼奇尼125场,库珀110场),然而执教天数上还是库珀更长。不过再过九天,如果不出意外,到了18号国际米兰主场参加冠军杯第三轮对莫斯科斯巴达比赛的时候,曼奇尼在国际米兰的执教时间就将追平库珀,无论从执教时间还是执教场次上来说都将真正成为莫拉蒂任内在国际米兰主教练位置上停留最长的人。到目前为止,在曼奇嶂唇唐诩涔拭桌家还不竦昧肆阶獯罄土阶獯罄侗⑶以诮衲晗奶齑幼阈玫搅艘桓隽诰?lt;/p>

  在两个赛季内获得四座奖杯并不算少,在最近这两年内意大利国内并没有多少教练能达到这个战绩。不过这并不是莫拉蒂留任曼奇尼这么长时间的唯一原因。

  在入主

国际米兰十一年期间莫拉蒂先后为国际米兰聘任了十一名主教练,然而在国际米兰最近十年的历史能让人想起的除了队内主教练更迭速度之快频率之高之外就再也找不出其他。在国际米兰的百年历史中,一共只九名教练曾经执教超过三年,而在
AC米兰
的历史中则曾有十六名教练成功连续执教至少三个赛季以上。

  回首历史,赫雷拉在国际米兰执教长达八年的纪录大概再也没有人能够打破,而自从特拉帕托尼和贝塞里尼在各自执教的五年中带回两座联赛冠军后国际米兰也已经多年再没有获得新的奖杯。

  在先后对库珀和扎切罗尼失去信心之后,莫拉蒂在年轻的主教教练曼奇尼身上看到了不断进取和大胆挑战的活力,并最终决定对他委以信任。而曼奇尼为莫拉蒂带回的几座奖杯更坚定了莫拉蒂的信念,因此才一直站在曼奇尼身边对他给予支持。尽管现在莫拉蒂对于球队的打法和始终没有更大成就并不满意,然而在曾经多次在联赛半途更换主教练留下一个更难收拾的烂摊子之后,面对现在队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和不稳定性,莫拉蒂很清楚轻易更换曼奇尼并不是明智的选择。现在的这支国际米兰是在曼奇尼手里成型并逐渐成长的,比起匆忙聘请新的外籍教练走马上任,倒不如在给曼奇尼一些时间来做完他自己的工作。

  曼奇尼已经进入了自己执教国际米兰的第三个年头,对于国际米兰的教练纪录来说,这并不算短,然而同城另外一支米兰队的主教练安切洛蒂却已经开始了自己执教AC米兰的第六个年头。安切洛蒂身边始终有红黑俱乐部的支持和点拨,必要的时候,俱乐部还会给他以保护,然而曼奇尼在这三年中更多的是面对‘一切靠自己’的局面。比起安切洛蒂的执教环境,或是国际米兰球队历史上那些真正伟大的教头们执教经历,曼奇尼要走的路其实还很长。

  (加里波第)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