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克尔曼解析梅西世界杯之谜 教父道出西阿之战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0:39 新浪体育
佩克尔曼解析梅西世界杯之谜教父道出西阿之战胜负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1日,西班牙队与阿根廷队的“拉丁德比”将在西班牙上演。在这个国际比赛日,本场友谊赛将比任何一场欧洲杯预选赛都受人瞩目。阿根廷队前任主教练佩克尔曼在本场比赛前认为,低落的士气将使主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占不到任何便宜。

  在双方历史上交手的10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仅仅取胜了3场。而双方的最后一场比赛要追溯到7年前,当时阿根廷队在塞维利亚客场2-0击败了西班牙队。而在本场比赛前,号称
“预选赛之王”的西班牙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遭遇了15年来的首个两连败,3场比赛仅胜1场,出线形势变得不容乐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西班牙队迎来了阿根廷队。佩克尔曼说:“西班牙人在瑞典失利的阴影将笼罩在他们的头上。”但佩克尔曼同时表示,“对于西班牙队来说,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将不会仅仅是一场友谊赛,他们会非常认真的对待这场比赛,比赛将非常精彩。”

  佩克尔曼率领阿根廷队参加了今年的

世界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负于东道主德国队而无缘四强。输给德国队之后,佩克尔曼马上提出了辞职,尽管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再三挽留,但阿根廷足球的“教父”依然没有收回成命。很多人将阿根廷队无缘四强的原因归结于佩克尔曼对于梅西的使用过于保守之上,但佩克尔曼却认为这是不公正的。他说:“人们希望梅西在世界杯上成为马拉多纳,但他只不过是在阿根廷队这支优秀的球队中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我希望他在世界杯上获得的经验将使他在将来获益。”

  尽管在世界杯上止步于八强,但佩克尔曼对于自己的球队仍然保持着信心。他说:“我从头到尾重新看过了比赛,如果我们在点球决战中取胜,那么我们将很有可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尽管我们有19名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我们踢的是漂亮的足球。”

  (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