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众将抨击切尔西沙场战术 英记者牵骆驼逛斯坦福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1:10 重庆晚报

  切尔西与巴塞罗那这对冤家的每一次交手,都会节外生枝地出现很多插曲。如果我们足够善良的话,尽可以相信这些事实“纯属巧合”。上赛季先是往场地内浇水,此后是穆里尼奥公开表态要挖埃托奥,这次是向场内倾倒沙子。创意一个接一个,下次,会是什么呢?

  切尔西使出“沙场战术” 巴萨众将抨击对手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月19日,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欧冠联赛老冤家巴塞罗那,但现在两队之间的口水战已经开打。近日,巴萨众将对切尔西俱乐部向斯坦福桥球场内撒沙子的举动表示了强烈不满。有人猜测切尔西此举是为了利用沙子的摩擦力降低巴塞罗那队传球的流畅度。

  据悉,切尔西的工作人员上周拼命往球场上撒沙子,仅上周三一天就撒了几吨重的沙子。对于讲究地面配合的巴萨来说,如果球场草皮凹凸不平,而且沙子很多的话,他们将不容易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太阳报》的记者拍下了切尔西的工作人员开着拖拉机在斯坦福桥球场的草地上撒下数吨沙子的照片,而后蓝军立即在“沙地”上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显然这是针对巴萨的。好笑的是,可能沙子撒得太多,就连切尔西的球员也向教练抱怨太难踢了。

  消息传到巴萨阵营,激起巴萨球员一片愤怒。队长普约尔尽量用客观的语气表示:“当然,我们不能确定他们是在故意把场地弄糟。但是,这事发生在切尔西的身上,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去年作客斯坦福桥的时候,巴萨就被同样地暗算过,切尔西赛前往球场中大量灌水,造成场地泥泞、凹凸不平,不过由于德尔·奥尔诺早早被红牌罚下,他们最终还是1比2失利。

  哈维分析得比较理性,他说:“这对我们非常不利,他们更擅长于长传冲吊,对场地条件的要求低。上赛季我们虽然在斯坦福桥赢了,但是非常惊险,很多人都抱怨场地不好。”哈维还说出了以牙还牙的招数,“我们会让草皮更加湿润一些,这样球速更快,利于我们。”

  22岁的西班牙小将伊涅斯塔就表现得无所畏惧,“只要他们愿意,可以把任何东西铺上去,对我们都一样。去年他们就尝试过了,赢家不还是我们吗?”这个观点和巴西的一些媒体一致,《圣保罗页报》也讽刺了切尔西的损招,“蓝军想用沙场战术让罗纳尔迪尼奥跌倒,不要忘记巴西人是踢沙滩足球长大的。”

  反应最激烈的要数在伦敦的巴萨球迷了,名叫里维拉的球迷会骨干分子就猛烈抨击道:“又撒沙子!去年他们就这样!他们在已经下雨的情况下还往场里浇水!上个赛季所有人都在问切尔西的球场为什么这么糟糕,阿布的钱都花哪儿去了?”

  (张望)

  媒体戏耍切尔西 骆驼“探险”斯坦福桥

  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的草皮上狂撒沙子的举动遭到了英格兰媒体的嘲弄,恶搞的《太阳报》还派出了记者带领几匹“沙漠之舟”———骆驼,前往斯坦福桥,以讽刺蓝军将球场搞成人造沙漠的举动。

  在上周三切尔西倾倒沙土的事情发生之后,两名名叫奥立佛·哈维和蒂姆·斯潘顿的记者领命前往斯坦福桥,他们一个化妆成阿拉伯军官,另一个穿上了民族风味浓厚的长袍,牵着三匹骆驼来到了富勒姆路,这里是西伦敦切尔西主场斯坦福桥的所在地,就在球场门口,他们遭到了四名保安的阻拦。

  有些手足无措的保安们费了不少力气,才让体味很浓的骆驼们停止前进,他们对《太阳报》记者说道:“对不起,先生们,这些骆驼可不能进去啊。”“怎么不行?”哈维说,“反正你们的球场跟沙漠也差不多。”

  被拒绝进场的记者们在体育场附近拍了不少搞怪的照片,这出景象吸引了一大群人围观,根据一个旁观者所说:“我曾经看过在斯坦福桥球场里有人带猴子进来,但是骆驼出现在这里可是破天荒头一回。”

  沈坤

  球场修缮只是“例行维护” 切尔西否认刻意破坏

  在媒体大肆攻击切尔西的“恶劣行径”之后,切尔西官方前天公开发表声明,表明俱乐部此次球场修缮只是“例行维护”,为的是改善场地的排水系统,并非针对某支球队刻意“破坏”场地。

  切尔西官方发言人向媒体解释道:“当前切尔西的球员都正为各自的国家队征战,正好球场有18天的空闲期,俱乐部便利用这个间歇期对场地进行修整。我们正在改进球场的排水系统,我们更换和增加了更多的排水管以增强球场排水的能力。这个赛季,斯坦福桥的草地一直很难达到理想的排水状况,于是利用国际比赛日的空隙我们马上展开维护,我们要确保拥有联赛第一的场地。”

  尽管俱乐部的解释合情合理,但切尔西此时修缮场地多少有点敏感,因为在刚刚过去的7、8月份,是一年中场地最空闲的时候,为什么那时候不整修场地呢?

  田德文

  赢球才是硬道理

  切尔西和巴萨即将冤家聚首,围绕着斯坦福桥“沙场战术”的口水战再度上演。

  这一回,除了义愤填膺的巴萨队员们,估计还真没多少人相信切尔西会故伎重演。去年洒水“陷害”巴萨没见效,斯坦福桥也成为英超臭名昭著的土豆田,怎么着都2006年了,穆里尼奥也该搞搞新意思吧。

  不过,名帅之所以成为名帅,狂人之所以称为狂人,自然非我等凡夫俗子所能揣测。早在统率波尔图时期,穆帅就以善使阴招闻名,来到英超之后,攻击裁判害得别人险遭追杀、违反规定私会阿·科尔等等破事可没少干。穆帅号称“足球的马基雅维利”,为胜利不择手段是他的足球哲学,也是他作为一个小翻译而跻身为超级教练的法宝。

  本赛季以来,切尔西在球场上似乎不再那么令人畏惧,有不少论者指出,那是因为切尔西开始讲求脸面,追求场面了。如今,切尔西又开始在场上撒沙子,这或许预示着穆里尼奥终于认识到自己的改变是错误的,那些风花雪月不适合切尔西,不择手段去追求胜利才是自己本来的风格。成王败寇,等切尔西拿到欧冠冠军,谁还在乎什么沙子不沙子。

  天外飞仙

  网络编辑:甘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