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肯鲍尔:德国队比德甲更强 拜仁不好只因教练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世界杯的热情在德国球迷心中还在继续,德国国家队在新任主教练勒夫的带领下取得了四连胜,进19球未失1球的佳绩,这一成绩已经让这位年轻的德国主帅成为德国国家队历史上取得最佳开局的主教练。在昨天凌晨,更是有八百多万德国球迷通过电视等方式观看了德国国家队与格鲁吉亚队的友谊赛,在德甲联赛日益衰落的现实面前,国家队已经取代俱乐部成为许多德国球迷关注的焦点,而这其中也包括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日前,贝肯鲍尔就接受了德国《图片报》的采访,在采访中就目前德国国家队和俱乐部等问题回答
了记者的提问。

  在采访的一开始,贝肯鲍尔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国家队和主教练勒夫的喜爱之情:“将勒夫作为克林斯曼的继任者绝对是一个英明的决定,现在德国国家队的实力要比

德甲联赛更为强大,也更能吸引观众,在本周三,我也将前往观看德国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要知道,我是以个人身份去的,因为我对目前的德国国家队很感兴趣。”

  德国队崇尚进攻的足球哲学也给贝肯鲍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攻是现在国家队的精神所在,如果人们看了德国队的比赛,相信也会有这种感觉——那就是我们的队员们很喜欢进攻。就拿施威因斯泰格的例子来说吧,在德国国家队中他显示出的是自信,能够果断的攻击球门,并不断取得进球,但是在拜仁俱乐部我却看不到这一点,在相同的位置,施威因斯泰格表现出的只有犹豫和胆怯。”

  在贝肯鲍尔看来,对于施威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表现的明显反差,主教练马加特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马加特他太过于保守了,他不应该阻止队员压上进攻和射门,要知道我们有很好的前锋球员。”

  对于周三与斯洛伐克队的欧洲杯

预选赛,贝肯鲍尔认为队员们应该提起足够的重视:“在斯洛伐克我们没有主场观众的支持,而且在一年前我们曾经以0:2输给过他们,那里天气太差了,体育场也不好,观众也不是很多,这很难让运动员们兴奋起来。”

  尽管斯洛伐克队在昨天曾以5:1大胜威尔士队,但是贝肯鲍尔认为德国队不会因此而畏惧:“要知道,那场比赛威尔士的门将送给了他们三个入球,当然,周三的比赛对于我们而言很重要,我们希望取得胜利,但是1分对于我们的出线而言也没有什么影响,在这个小组中,德国和捷克是绝对的出线球队,斯洛伐克队的实力要略差一些。”

  (宁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