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拉克后撤小猪秀出光彩 德国真正潜力却在"代斯勒II"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勒夫在2比0击败了格鲁吉亚后说:“年轻球员表现了自己,老队员担负起了责任。”施魏因施泰格和巴拉克,这一少一老两名中场刚好就是整个德国队最耀眼的两名球员,重要的不是他们两次破门得分,而是他们在球队中扮演的支柱角色。与以往所不同的是,德国队的中场分工正在逐渐的明确,巴拉克的位置已经被主帅勒夫坚决地定在了后腰上,组织进攻的任务则进一步交给了施魏因施泰格和其他两名中场球员。

  巴拉克的后撤从过去一年的比赛中就能观察出来。在世界杯之前的几场热身赛上,前主帅克林斯曼还对巴拉克的使用犹豫不决,巴拉克的任务则在中场防守和组织两项工作中摇摆不定,到了德国不敌哥伦比亚之后,克林斯曼下定了决心,巴拉克变成了球队的主力后腰,在德国队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巴拉克适当的压上,但更多时候他首先要考虑本队的防守。所以尽管他已经以33个进球与弗里茨·瓦尔特和克洛泽并列,但近一年来他的进球数字不断下降,这正是因为他距离球门太远的结果。

  尽管德国媒体曾经不断发出解放巴拉克的呼唤,但为了防线的稳固,克林斯曼依然故我。勒夫接受了克林斯曼留下的丰富财产,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但不曾改变的是,巴拉克仍然被定义成为一个“6号球员”,所以在13比0大胜圣马力诺这样的球队时,巴拉克也只有一个进球。在对格鲁吉亚的比赛中,他后排插上的进球非常漂亮,但也可以看到在进攻时,他已不在禁区内等候机会,而在大禁区外围。这与巴拉克以往参与进攻的方式有着鲜明的不同。

  赛后德国媒体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时,都给巴拉克打了高分,不过相对他的进球,他在后场的表现才是评论的重点。巴拉克在中场给德国队带来的是秩序,他不再是很多进攻的直接制造者或者终结者,而是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点。与直接站在两名前锋身后相比,这样可以更好利用巴拉克的视野和长传能力,也可以让他发挥禁区外大力射门的能力。

  巴拉克位置的后退有着很多的原因。从德国足球的传统来看,很多表现非常出色的中场球员都会在年龄逐渐变大的时候选择位置上的后移,这样可以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更长时间的保持状态,马特乌斯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他从前腰位置逐渐推到后腰,然后又成为中后卫,率领拜仁获得了

冠军杯的冠军。年已三十的巴拉克进行这样的改变也就毫不奇怪了。

  另外一个客观原因是,前场众多新秀涌现,让德国队不再那么需要巴拉克在进攻上的才能,尤其是施魏因施泰格。尽管担任的是左前卫,但是进攻上他并没有受到局限,对格鲁吉亚的比赛施魏因施泰格一传一射,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在过去的两场

预选赛上,他也相当耀眼,对圣马力诺他参与了其中的四个进球过程。

  巴拉克后退,给施魏因施泰格留下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其实这个思路从克林斯曼时代就开始了,

世界杯前的五场热身赛上,施魏因施泰格每场比赛都有助攻,给克林斯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世界杯上施魏因施泰格只有对意大利的一场比赛没有首发,单从进球和助攻的数据上看,已经超过了位置靠后的巴拉克。勒夫执教的德国队,对发扬攻势足球的要求更强烈。而且德国队在进攻组织这个位置上绝不止施魏因施泰格一个选择。中路的特罗霍夫斯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同样出色。在对格鲁吉亚比赛中替补出场的亚琛前锋施劳德拉夫的本行也是中场,这个在门兴出道时被誉为“代斯勒第二”的小将在俱乐部就说过:“组织者才是我最喜欢的位置。”此外还有在勒夫观察名单上的勒沃库森中场基斯林也在等待着机会。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