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场比赛0失球德国筑起钢铁防线 勒夫却对防线很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四场比赛,没有失球,勒夫执教以来德国队的防守似乎非常坚固。不过实际上,格鲁吉亚人只是略微欠缺运气,德国队的防线远没有看上去的那样稳固,队员之间欠缺配合,对进攻的支持缺少力度,德国队的替补防线难言经受住了考验,勒夫只能期望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球员之间的配合能够更加的默契。

  虽然说德国队派出的是替补阵容,不过防线却是货真价实的准主力,本场比赛中首
发的四名球员是弗里茨、A·弗里德里希、M·弗里德里希和希策尔斯佩格,其中A·弗里德里希从右边后卫改成中路之后,是防线的绝对主力,勒夫时代开始之后的四场他都是作为主力首发,M·弗里德里希在诺沃特尼受伤之后,也成为绝对的主力,参加了除瑞典之外的三场比赛。边路位置上的选择也不多,弗里茨、法蒂都有机会出现在下一场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如果说勒夫雪藏了实力,那么也只有一个拉姆没有出场。

  对斯洛伐克的比赛,拉姆势必将回到首发,对格鲁吉亚的防线上,至少有三名球员也会出现在布拉迪斯拉发的球场上。从对格鲁吉亚队的表现上看,这条防线仍然令人担忧。每一名球员都没有达到理想中的状态。作为

世界杯时候的老队员,A·弗里德里希在中卫的位置上表现得实在勉强,而且柏林的队长表现不出对国家队的领导能力,德国媒体称他“只是想像中的后防核心”,所以德国队的防线始终无法像柏林队那样严密。

  M·弗里德里希在对圣马力诺的比赛中颇受好评,但是遭遇到实力略强的格鲁吉亚,这名美因茨的队长就显得颇有不足,面对格鲁吉亚人的突破,他在一对一的防守上不够稳健,很容易被对手突破,站位也总是出现失误。他非常积极的参与进攻,频繁的带球冲到前场,但是传球的时候失误也很多,浪费了德国队的控球权和进攻机会,赛后他的评分也在全队的平均以下。至于弗里茨的表现勉强合格,进攻上他缺乏亮点,但是兢兢业业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希策尔斯佩格再次证明他不能胜任左后卫,第18分钟被马特斯瓦拉德泽晃过,给球门带来了极大的危险。

  勒夫对防线的不满意也是显而易见的,四次换人中两次是调整后防线,法蒂早早的换下了希策尔斯佩格,M·弗里德里希在场上的时间稍长,最后还是被马德伦换下。这条防线首先是球员的个人能力不足,最重要的是球员之间缺乏有效的配合,没有能形成组织,防守上几乎各自为战。主帅勒夫对此也无可奈何,本来在梅策尔德、默特萨克和诺沃特尼受伤之后,他已经形成了两个弗里德里希坐镇中路,扬森和拉姆把守两个边路的固定组合,并且成功地征战了前两场

预选赛,可是扬森的突然受伤令防线进一步松动,门兴的年轻边后卫缺席长达三个月的时间,给了德国队的防线又一次打击。

  尽管无法令人满意,但是要抵挡斯洛伐克的进攻,也只能依靠临时防线。弗里茨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防守意识至少是可以满意的,拉姆可以回到他的左路,代替不合格的希策尔斯佩格,至于中路两个弗里德里希的搭配还是唯一的选择,不过勒夫已经表示,M·弗里德里希可以适当的减少助攻,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他的防守工作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