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队招揽乙级球员"好"传统 尤文双将之前还有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浩阳报道 特雷泽盖和布姆松的回归,让多梅内克时代的法国队又多了一项纪录———他的球队中首次出现两名来自乙级的球员。可惜,奇兵没有带来意外惊喜,特雷泽盖延续了世界杯上的霉运,进攻上毫无作为,布姆松留给人们一个惊喜的45分钟之后故态复萌,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导致法国人丢掉了比赛唯一的失球。

  萨阿和戈武的受伤,给了特雷泽盖首发的机会,尤文前锋最近状态相当不错,他在
3场意乙比赛中打进了5球,成为了尤文史上进球最多的外援。德国世界杯前,特雷泽盖一直是多梅内克眼中的“鸡肋”,西塞悲剧性的断腿也没能让他找到位置,小组赛最后一战得益于齐达内的停赛,特雷泽盖才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只是他显然缺乏一些运气,击败多哥的英雄属于维埃拉、亨利和里贝里。决赛上成为唯一失手的点球手仿佛是一场宿命,6年前他的金球碾碎了意大利人的欧洲杯冠军之梦,6年后意大利人也因他的失误登上了世界杯冠军的宝座。与苏格兰之战,特雷泽盖依旧延续了在多梅内克手下表现糟糕的“传统”,第63分钟他被有伤在身的萨阿换下,显然多梅内克对他的表现相当不满,全场比赛特雷泽盖只有9次触球,以及一次处于越位位置上的倒勾射门,赛后他拿到了全队的最低分———4分。赛后特雷泽盖酸溜溜地讽刺苏格兰队只会防守,“如果他们从2008年欧洲杯出线,一定是足球运动的失败”。

  布姆松也没能珍惜住来之不易的机会,在

世界杯期间,他是球队最忠实的“观众”,这一次,加拉的受伤给了他一次在旧东家汉普顿公园球场亮相的机会,加盟纽卡斯尔之前,布姆松曾在格拉斯哥流浪者踢过一个赛季,出场28次打进2球。上半场布姆松对苏格兰单箭头麦克法登的防守相当成功,可是随着雨势的加剧,下半场布姆松越来越无所适从,比赛的失球就是他对麦克法登一次愚蠢的犯规,引致了对手获得任意球。不过《队报》对布姆松还算客气,赛后给了他一个鼓励性的6分。

  历史上,法国队不乏从低级别联赛挑选球员的先例,刚刚宣布退出足坛的传奇门将巴特斯在1994/1995赛季就被雅凯招入队中,当时他效力于正处于乙级的马赛,不过他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1986年6月28日法国队在

墨西哥世界杯的季军战中以4比2战胜比利时,首发11人也有一名来自乙级队球员———马克西姆·博西,这名老牌后卫在1985/1986赛季效力于乙级的RC巴黎队,他12次代表法国队出场,还有两次成为球队队长。上世纪70年代,德约卡夫和莫里托两名乙级球员也分别代表法国出场过,最神奇的一幕发生在1934年3月25日,在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法国队使用了4名来自乙级以及1名来自业余联赛的球员,法国1比2告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