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节诉说自大的多梅内克 拥有便利条件却不打探军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林浩阳报道 法国队和苏格兰队在历史上交锋13次,从未有过平局,法国队赢了7次,自从1989年3月8日法国队在1990世界杯预选赛客场0比2不敌苏格兰队之后,法国队对苏格兰取得四连胜,这回苏格兰终于打破了宿命。

  戈武、加拉因伤缺阵,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只对阵容进行了微调,不过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他表示不会忘记世界杯预选赛在都柏林艰难击败爱尔兰的情形,他还严厉批评萨尼
奥尔轻视对手的言论。尽管做足了准备工作,可是0比1的结果还是给了法国队一记沉重的闷棍,这不仅是多梅内克时代第三次在90分钟内的正式比赛中失利,而且是14年来法国队首次在国际大赛预选赛的客场失利,自从1992年9月8日0比2输给保加利亚之后,法国队20次做客取得了13胜7平的佳绩。无独有偶,两次加拉都因伤缺席了比赛。

  上半场法国队的控球比高达68%,苏格兰很少成功地传接球达三次以上,老谋深算的苏格兰主帅史密斯没有因为主场作战就选择主动出击,而是坚持以稳固防守的451战术,面对法国队的狂攻,苏格兰多次出现9名球员龟缩在禁区的场面。第8分钟,亨利的任意球击中门柱,球弹在苏格兰门将戈顿的背上飞出底线;第17分钟,维埃拉接里贝里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但越位在先,第21分钟,特雷泽盖的倒勾破门再次被判为越位,赛后特雷泽盖辩称,球两次碰到苏格兰球员才落到他身边,他的进球不应算越位。虽然进球两度被吹掉,可是法国队并没有受到过多的影响,马卢达随后的两次远射都险些敲开戈顿把守的大门。

  熬过恐怖的上半场后,苏格兰球员在擅长的风雨天气下愈发自信。第67分钟,哈特利开出右侧角球,远点的考德威尔10码处倚住布姆松后捅射破门。失球之后,法国队才幡然醒悟,他们开始摒弃华而不实的个人表演,利用更多的交叉换位战术调动对手的防线,最后5分钟,法国队共获得了5次得分的机会,第87分钟,马卢达传中,亨利头球攻门被戈登没收,这也是法国队下半场最好的机会,亨利的射门位置和2004欧洲杯希腊

中锋查里斯特亚斯攻破法国队大门的位置相同,马卢达传中的落点相当准确,只可惜不擅头球的亨利没能抓住这次得分良机。

  失利使多梅内克的担心成为了现实,赛后他不点名地批评了某些球员的比赛态度,亨利则抱怨这场比赛就像近期阿森纳队的翻版,场面占据绝对优势却无法取得胜利。在同组的

意大利主场2比0击败乌克兰后,意味着法国队必须在剩下的比赛中格外小心,三战全胜的苏格兰不再是搅局者,而成为了法国队出线的直接竞争者,从赛程来看,法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是做客乌克兰,情况并不乐观。

  这剂预防针来得相当及时,赛前,很多球员都认为“法国是目前世界上状态最好的球队”,一些矛头也指向了多梅内克,执教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法国教练勒冈和

曼联主帅弗格森都到场观战,可多梅内克并没有向勒冈咨询苏格兰队的情况,理由是不想给勒冈添麻烦,法国媒体批评了他这一自大的做法。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