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预选赛之王如今遭遇连败 15年前噩梦重现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阿拉贡内斯本想证明,一个月前在贝尔法斯特2比3输给北爱尔兰只是一次意外,但在客场0比2输给瑞典后,更多人开始相信,西班牙队已经陷入严重的危机中。

  客场2比3负于北爱尔兰,已经让阿拉贡内斯的位置岌岌可危,国家队十年来首次放弃劳尔,更是加大了老帅的压力。针对北欧球队的特点,阿拉贡内斯排出了一个更加强调攻守平衡的阵容,左路的卡普德维拉和右路的安古洛都得到首发。瑞典队中同样问题连连,伊
布甚至和主教练拉格贝克彻底翻脸,但北欧人还是在比赛中先声夺人:斯文森反击中直传撕破空当,埃尔曼德禁区右侧单刀球低射,皮球从卡西利亚斯身下入网。西班牙人在上半时的表现让人想起贝尔法斯特的夜晚,拉莫斯在后防线失误连连,哈维、法布里加斯和阿尔贝达也不在状态,倒是瑞典人的反击效率惊人,第29分钟埃尔曼德晃过拉莫斯和卡普德维拉,随后的射门击中横梁。只有比利亚能偶尔让人想起瑞典的对手是西班牙,瓦伦西亚前锋第22分钟连过3人后射门被扑出,第32分钟的任意球又被人墙直接挡出。

  下半时阿拉贡内斯用伊涅斯塔换下法布里加斯,西班牙加强了对中场的控制。第48分钟哈维左路斜传,安古洛中路捅射偏出。第52分钟普埃尔塔换下卡普德维拉,阿拉贡内斯的球队继续加强进攻。第54分钟托雷斯接安古洛的传球射门被挡出,随后补射又被沙班救险。原籍埃及的沙班替补伊萨克森出场,不想却成了斯德哥尔摩的英雄:第61分钟比利亚禁区内的低射被他救出;第72分托雷斯传球,比利亚中路转身射门,还是没能跃过他的十指关。第82分钟,普约尔接角球头球攻门被林德罗特在门前救险,西班牙人在争论皮球是否越过门线时,瑞典人却打出经典快速反击,威廉姆森左路突破后横传,奥尔巴克扣过普约尔和出击的卡西利亚斯,轻松射空门得手。两连败让西班牙3战仅积3分在F组排名第5,落后小组头名瑞典已有6分之多,甚至排在少赛一场的拉脱维亚之后。

  拉格贝克赛后表示,他的球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拉格贝克对西班牙并不陌生,1998年瑞典在维哥热身0比4输给对手,是拉格贝克首次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讽刺的是那场比赛是莫里恩特斯在国家队的首演,正是他在比赛中和劳尔联手贡献了3粒进球,但8年后西班牙再次遭遇瑞典,莫里恩特斯和劳尔都成为“阿拉贡内斯革新”的牺牲品,10次交手仅输2场的西班牙也不再对北欧人拥有心理优势。拥有特殊回忆的人还有卡西利亚斯,

皇马门将在国家队的首演便是2000年欧洲杯前对瑞典,那也是他在国家队队长之路的起点。尽管西班牙在比赛中表现糟糕,但卡西利亚斯对得起手臂上的袖标,若不是他在比赛中2次救险,阿拉贡内斯的成绩单会更难看。作为队长,卡西利亚斯在赛后称西班牙只是在数字上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的表现比瑞典人更加出色,同时也对小组出线充满信心。阿拉贡内斯和拉莫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都相信连败只是国家队的阵痛,足协主席比亚尔也表示支持自己的主教练。

  但西班牙人已经对国家队失去了信心,一个不幸的事实是:曾被称为

预选赛之王的西班牙,上一次在预选赛中遭遇连败,是1991年先后在客场输给法国和冰岛,最后7场比赛(客场对阿尔巴尼亚的比赛未进行)仅积6分(2分制)而没能入围欧洲杯决赛圈,那也是西班牙人最近一次错过大赛。而明年春天和丹麦的生死战,普约尔和拉莫斯都因累积黄牌而停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