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拉贡内斯自废西班牙武功 晚上伊涅斯塔未带劳尔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瑞典人在这个晚上教会了西班牙人如何打反击:全场5次射门3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其中就有2个进球和1次门柱。数字对比可以凸显西班牙人的低效。全场比赛66%的控球率加上18次射门,却只有6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而且没有一个进球。更糟糕的是,这样的数字出现在劳尔被弃用之后,回想劳尔在一周前两场比赛中的3粒精彩入球,只能说阿拉贡内斯赌输了,现在会有更多的人支持劳尔,反对他们的主教练。

  数字统计并不是决定比赛的关键,西班牙上半时的控球率就在60%以上,但球队的表现却是一团糟。阿拉贡内斯没有召入维森特和华金,雷耶斯又在赛前受伤,这意味着西班牙只能放弃他们擅长的边路进攻,这也导致西班牙人的进攻套路简单,瑞典人可以轻松布下防线,利用身体优势化解对手的进攻。讽刺的是,上半时发挥最出色的西班牙球员比利亚,活跃在托雷斯的两侧,踢的正是阿拉贡内斯所放弃的边路足球,同时也是地道的“西班牙足球”,但比利亚一个人的能量毕竟有限。更令人无法接受的是,西班牙上半时主要进攻方式,除了比利亚的个人突破外,便是拉莫斯、普约尔和华尼托几名后卫在定位球战术中的头球进攻,要知道高球攻防本就是北欧人最擅长的项目,阿拉贡内斯却用己之短攻彼之长。

  伊涅斯塔的出场改善了

西班牙人的中场,阿拉贡内斯说自己的球队踢得比瑞典人好,单指下半时的话此言不假。在比分被锁定为2比0前,安古洛、托雷斯(2次)和比利亚(2次)都曾有过扳平比分的机会。阿拉贡内斯的如意算盘是,用一个力量不输瑞典人但技术却占优的球队压制对手,这是西班牙在上半时的策略,但实战效果明显不如有伊涅斯塔的下半时。哈维和伊涅斯塔两名身体劣势明显的球员,可以利用个人技术和精准的传球制造威胁,西班牙人在后45分钟才真正控制了比赛。《阿斯》报首席评论员托马斯,也认为伊涅斯塔出场的时间有点晚。只是幸运女神没有垂青西班牙人,普约尔的头球被瑞典人在门线救险,西班牙人忙着和裁判理论,却被瑞典人用一次经典的反击置于死地。

  优势场面下没能拿下比赛,通常都要归咎于前锋线的得分能力。比利亚虽然活跃却错失4次得分良机,托雷斯的状态更加糟糕,上半时几乎在场上梦游,下半时也3次错失机会。阿拉贡内斯弃用劳尔,在为自己制造压力的同时,也让托雷斯更加需要进球来证明自己,但托雷斯的第一次射门实在太迟,竟然要等到下半时开场9分钟后。结果马竞的当家中锋第一脚射门先被挡出,跟上补射又被沙班神奇救险。托雷斯是阿拉贡内斯最倚重的球员,但他在阵地战中的能力有限,国内状态最好的传统型中锋是莫里恩特斯,但他已经被挡在国家队门外。至于弃用劳尔,或许阿拉贡内斯选择的不是时候,

皇马7号刚刚找回在门前的感觉,他在门前的灵性正是瑞典人所惧怕的,比起作风更硬朗的托雷斯而言,状态出色的劳尔应该更难防守。赛前连瑞典人都为劳尔的落选而遗憾,但阿拉贡内斯却自废武功,赛后受攻击也是咎由自取。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