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进四球刷新历史 “小小罗Ⅱ”一夜间红遍克罗地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4: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普尔绍退役之后,克罗地亚新帅比利奇一直在寻找他的接班人,在主场7比0大胜安道尔的比赛中,他找到了这个答案,一场比赛独进四球后,佩德里奇的名字一夜之间传遍了整个克罗地亚,这个“小小罗的兄弟”,创造了克罗地亚球员一场比赛进球最多纪录。

  在佩德里奇之前,克罗地亚还没有过一场国际比赛打进四球的球员,此前的纪录都
是三个:1996年3比0战胜韩国的友谊赛中,弗拉奥维奇一人包揽了全部进球;在一场7比0大胜澳大利亚的友谊赛中,苏克上演了帽子戏法;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巴拉班帮助克罗地亚4比1击败立陶宛时也打进3个。在超越了前辈后,佩德里奇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表示:“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仿佛看到了普罗辛内斯基在向我微笑,克拉什尼奇就像我的偶像苏克一样和我一起战斗,两大巨星给了我灵感和力量,射门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他们!”

  佩德里奇出生在波斯尼亚的一个小城,三个月大时,襁褓中的他就随父母移居到了瑞士。他的足球生涯是从瑞士开始的,1996年他在瑞士纽恩霍夫俱乐部迈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1999年转会到了草蜢,瑞士最著名的俱乐部,不过佩德里奇在这支劲旅的日子并不痛快,直到加盟巴塞尔后,他才算真正地找到了自己的家。

  25岁的佩德里奇拥有瑞士和克罗地亚双重国籍,他曾效力过瑞士U16和U17岁国家队,1998年

世界杯,克罗地亚的精彩表演让他相当震惊,这使他开始考虑恢复克罗地亚球员的身份,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愿意为祖国的球队效力后,瑞士的各级国家队就没有再继续征召他。克拉尼察在位时,没有对他产生过任何兴趣,直到比利奇上任后,才把他选进了国家队,并让他和克拉什尼奇搭档出任双前锋。在这场比赛中,两人的配合相当默契,直到比赛结束后第二天,主帅比利奇还是笑容满面。克拉什尼奇对他的评价也相当高:“我不知道怎样来形容现在在国家队的感觉,和过去完全不一样。过去我像是一个行尸走肉,感觉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但现在我跟佩德里奇配合得很好。”佩德里奇也表示,在他四个进球当中,克拉什尼奇一直在帮他吸引对方的注意力,否则他很难这么轻易就打进四球。

  并非所有人都像克罗地亚球员这么欢天喜地,很多球迷就忧心忡忡地表示,对安道尔这样的弱旅赢7个球并不值这么高兴,前面的路还很长,如果克罗地亚出现世界杯打巴西时那种沾沾自喜的情况,只会给未来埋下隐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