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评英超六大绝世进球:亨利小贝绝杀 冰之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英超第7轮与查尔顿的比赛中,阿森纳的范佩西打进了一粒精彩绝伦的凌空劲射,温格赛后称这是他这辈子见到过的最佳进球之一。为此,《每日邮报》的斯蒂夫-库里挑出了另外五个英超历史上的精彩进球,将它们相提并论。

  库里的六个精彩进球(排名不分先后)

  

英媒评英超六大绝世进球:亨利小贝绝杀冰之舞(图)
范佩西惊世凌空

  1、范佩西

  上周六,阿森纳VS查尔顿。

  飞翔的荷兰人,他对查尔顿的精彩进球让球迷和评论家们目瞪口呆,左脚的大力凌空十分突然,没有人会想到他会选择这种方式射门。

  

英媒评英超六大绝世进球:亨利小贝绝杀冰之舞(图)
三千铁甲竟不能挡

  2、亨利

  2004年4月9日,阿森纳VS利物浦。

  亨利赛前背部有伤,能否出场还是疑问,不过他却在比赛中打进了帽子戏法。第二个进球精彩绝伦,亨利从中场附近开始带球,盘过了三名后卫,随后推射击败杜德克打进死角。“一个特殊的进球,”温格赛后这样说。

  

英媒评英超六大绝世进球:亨利小贝绝杀冰之舞(图)
猛人迪卡尼奥

  3、迪卡尼奥

  2000年3月25日,西汉姆VS温布尔登。

  一个脾气糟糕的人,但却是一个真正的天才。辛克莱尔第9分钟的传中飞向后点,在20码之外,迪卡尼奥突然飞身而起,抡起右腿以一记精彩绝伦的剪刀脚直接打凌空!皮球势不可挡,直蹿球门死角入网。“我在训练中练习过很多次,但都错过了。”迪卡尼奥事后回忆说,没想到在比赛中他却一击命中。

  

英媒评英超六大绝世进球:亨利小贝绝杀冰之舞(图)
冰王子之舞

  4、博格坎普

  2002年3月2日,阿森纳VS纽卡斯尔

  皮雷传球,博格坎普用一种常人意想不到的方式接球,同时转身绕过背后贴身盯防的后卫达比萨斯,球则从另外一侧绕过,在接球后,博格坎普推射破门,不过真正令人叫绝的是他背身人球分过的绝妙方式和那犹如舞蹈般的身姿。

  

英媒评英超六大绝世进球:亨利小贝绝杀冰之舞(图)
贝氏魅力绝杀

  5、贝克汉姆

  1996年8月17日,曼联VS温布尔登

  21岁的贝克汉姆在中圈拿球,看到对方门将苏利文站位靠前,他突然抡起右脚吊射,皮球越过苏利文头顶飞入网窝。“贝利在1970年尝试过,但没成功……”弗格森事后说。这个球也被评为英超10年的最佳进球。

  

英媒评英超六大绝世进球:亨利小贝绝杀冰之舞(图)
控球大师勒蒂舍尔

  6、勒蒂舍尔

  1993年10月24日,南安普顿VS纽卡斯尔

  还有多少人记得当年南安普顿那个优雅的控球大师?勒蒂舍尔从来都不喜欢简单的进球,这个也不例外。当时队友的传球有点靠后,他用脚后跟将球领到身前,随后人球分过干掉一名后卫,又将球过顶挑过另一名后卫,之后将球打入死角。值得一提的是,勒蒂舍尔似乎对曼联时格外有感觉,当年南安普顿5比2击败红魔,他一场就打进了两个挑射!

  (李普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