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哑火12场持续进球荒 小罗被讽为“巴西的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罗纳尔迪尼奥一如既往地成为巴西队的焦点,也一如既往地低迷着。巴西队取得了“邓加时代”的首场大比分胜利,新人索比斯、卡瓦略以及与他一辈的卡卡、罗比尼奥都取得了进球,唯独小罗继续哑火。至此小罗已经连续在12场国家队的比赛中颗粒无收,针对他的批评有如潮水上涨,更加泛滥。

  《圣保罗页报》一名读者的留言大概是所有批评言论中最有创意的。他忧心忡忡地宣称小罗正在成为巴西队中的劳尔——戴上队长袖标之后,却离球门越来越远,“桑巴军”新核心的盛名让他越来越成为一具纯粹精神领袖意义上的圣像。

  事实上

世界杯后针对小罗的批评一直没有平息,被寄予最高希望的小罗竟然在热闹的德国梦游完了激情6月,当巴西球迷猛然醒悟国家队的最大罪人并非被习惯性指责的大罗而是被习惯性追捧的小罗之后,愤怒地烧毁了他的塑像。继而,球迷希望他能在欧洲联赛的新赛季苏醒,可惜他又令加泰罗尼亚的球迷失望了,国家队和俱乐部都对小罗不满,批评的声音在大西洋的两岸像回音一样震荡。

  这次入选国家队,被视为小罗赢得邓加信任的最后机会,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线哑火让他无路可遁,必须得在一边率先取得突破,打破僵局。邓加虽然一直在坚持他的“唯状态论”,但是可以看出他对小罗还是格外优待,仍然将他召进国家队中,并把队长袖标交给了他,这种特殊待遇大罗都没有享受到。

  然而,小罗辜负了邓加的信任。邓加不得不将小罗中途换下,换上替补卡卡,顺便让卡卡当上了队长。这种场景在“邓加时代”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每次替换只能强化他的小罗和卡卡不能共存的判断。而卡卡目前的状态正佳,显然,这对小罗意味着暂时下岗。贝利前往科威特观看了这场比赛,球王对邓加的工作表示肯定之余,突出强调了对“唯状态论”的支持,他说:“连我也可以坐板凳,没有不可以做替补的球员。”邓加则借题发挥,号召所有国脚都向贝利学习。

  这对小罗来说是不祥的声音,这意味着他在国家队的日子不能靠吃老本维系。邓加在赛后的表态也会令小罗不安的,当被问及针对小罗的批评时,邓加没有像里杰卡尔德那样为其辩护,而是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我不想特意为哪名你们指定的球员多说什么,我只想说整体——巴西队的胜利是由22名球员共同夺得的。我也不保证任何球员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一定能入选国家队,我给所有球员平等的机会,我不仅要看这名球员的实力、名气,我还要看他是否具备踢比赛的条件。”

  也许留给小罗的证明机会不多了,《兰斯体育报》统计了一下,小罗已经为巴西队踢了73场比赛和两届世界杯,只有26岁的他已经可以算作这支新巴西队的元老,但他应该从佩雷拉时代的老班底中走出来,尽快适应邓加时代的青年文化,12场比赛连续空白,这段时间占据了他国家队生涯的1/7,这是他职业生涯中较大的一个低谷,小罗只有走出来才能完成职业生涯的提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