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金丑闻缠上英格兰主帅 麦克拉伦当年引援疑有猫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种种迹象正在显示,麦克拉伦的国家队蜜月期到头了。昨天与马其顿比赛让他遭遇了上任后的首场平局,赛后英格兰媒体的责难声响成一片。而“黑金丑闻”的一把火也终于烧到了他的身上,米堡主席吉布森近日对雅库布的转会表示了怀疑,这名前米堡主帅将面临调查小组的查问。

  由前首都警察局专员洛德·史蒂文斯牵头的调查小组上个月公布了自己的调查进程,有大约39起转会存在各种问题,需要接受进一步核查。而这其中,就包括米堡以750万英镑从朴茨茅斯引进雅库布的这桩生意。除了米堡以外,还有另外7家俱乐部也牵涉进这次震动世界的“黑金丑闻”。《世界新闻报》昨天公布了这7家俱乐部的名字,其中包括:利物浦、博尔顿、纽卡斯尔、朴茨茅斯、南安普顿、伯明翰和西布罗姆维奇。

  其中关于雅库布的这次转会事件还牵连了足球界的头牌经纪人皮尼·扎哈维,他和其之前曾效力过的以色列海法马卡比俱乐部有密切的生意关系。而据悉,转会费中的300万英镑被返回了海法。米堡主席吉布森前晚说:“我不知道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不过我知道朴茨茅斯和海法马卡比之间的关系非常复杂,也许这可以解释那笔佣金的问题。如果这桩生意要接受调查,那也许是因为皮尼和海法马卡比之间的关系。”

  米堡去年签下雅库布的时候,麦克拉伦还在任。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位国家队主帅和此间的猫腻有什么牵连,不过调查者首先要追查的是750万英镑转会费究竟何去何从。海法马卡比2003年4月以150万英镑的价格将雅库布卖到朴茨茅斯,但是仍旧持有这名球员50%的所有权。在麦克拉伦在位的5年间,米堡共斥资5455万英镑用于购买球员,而这些转会已经受到了调查小组的密切关注。

  调查小组已经于上周向英超俱乐部主席联合会公布了此次“黑金丑闻”的初步调查结果,而要等到最终结果出炉,可能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