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无情讥讽巴西热身赛 踢这样的垃圾比赛有何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0,巴西队颇为轻松地拿下了自己又一个热身赛对手科威特队。但这样的热身与此前3-0击败阿根廷显然是云泥之别,尽管有卡卡精彩的进球演出,巴西国内依然对本场比赛大多持嘲讽和怀疑态度。除了面对太过弱小对手的锻炼意义被质疑之外,热身对手科威特“国家队”的成色也遭到了质疑。

  “我们并不是轻视比赛的对手,也不是对那些盯防小罗的后卫有什么轻视。”巴西
《兰斯体育报》的知名撰稿人卡洛斯维拉这样写道,“但是,对这样的一支对手,巴西从这场友谊赛中无法得到任何东西,那么踢这样一场比赛究竟有什么用?”

  不仅评论员表达了这种观点,在《兰斯体育报》的战报中同样对比赛意义打上了问号:“谁知道巴西为什么要跑这么远的路打这么一场低水平的热身,对于五届

世界杯冠军来说,这太不值了。”

  这的确是一种颇为普遍的观点,但路透社记者在回顾此前几年的热身赛中也特别指出,科威特绝对不是巴西第一支热身面对的“鸡肋对手”。巴西至少还曾经在今年来对话过安道尔、香港、冰岛、阿联酋、马来西亚、巴拿马等一系列球队,甚至还包括一支瑞士乙级队。同时路透记者还将本场热身的巴西球员形容为“在场上漫不经心的遛弯,没有任何值得一提的拼抢”。

  实际上巴西自身对这类比赛的重视程度也很可疑,同科威特的比赛巴西前后更换了8名球员,这实际上不符合FIFA关于国际A级比赛最多更换6人的限制。在更早的卢森博格时代,巴西队还曾经用U23国家队加上罗纳尔多来应付热身。

  不过同样让巴西媒体感兴趣的还有自己对手的成色,多家媒体都指出他们的对手并不是科威特国家队,而只是一支科威特国家选拔队。对此圣保罗页报调侃道:“对手实在是太不出名了,我们很难鉴定这支球队。”

  圣保罗页报同时指出,至少有一个细节可以说明巴西面对的是怎样的一个对手,科威特“国家队”的全白队服正面印上了他们赞助商的标志,毫无疑问这对于一支国家队来说是极为荒谬的。也许在那天一看到对手的

球衣,巴西球员们便明白了他们将面对的是怎样一场比赛。

  (仙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